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亚冬会六大意外 惊喜、惊讶、惊恐伴随一路走来

    新华社长春2月4日体育专电 亚冬会六大意外

    新华社记者李铮、王恒志

     体育比赛的魅力在于悬念丛生,亚冬会也不例外,惊喜、惊讶、惊恐,从冰上到雪上,从长春到吉林,意外伴随着亚冬会一路走来。

    一、倒数第一喜获铜牌

    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的只有4名中国选手和一名蒙古选手。决赛后,中国姑娘虽名列前四,但根据亚冬会赛事规则,如果前三名是一个代表团的选手,铜牌要同名次最靠近的另一个代表团选手分享,因此,得分倒数第一的蒙古选手玛拉勒·乌南巴特上了领奖台,得了铜牌。事后,蒙古的教练也感到迷惑不解:“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中国选手成绩更好,我们竟可以跟她们一起分享铜牌。”

    二、冬奥会冠军王蒙扬言退出国家队

    都灵冬奥会冠军王蒙在获得女子1500米铜牌后,在众多媒体面前表示,自己要退出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此事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但随着王蒙获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块金牌,“退出事件”不了了之。

    三、安贤洙犯规众说纷纭

    在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韩国名将安贤洙已经披好国旗,准备在场内欢庆胜利,而赛场广播中却传出“安贤洙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的声音。赛后,各界对安贤洙是否犯规众说纷纭;李野认为他撞了自己;而安贤洙则表示自己没有犯规;一些中立的声音认为,对于安贤洙来说,这是个相当严厉的判罚。

    四、观众被冰球击中眼角

    在男子冰球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飞向观众席的冰球击中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观众的右眼角,导致该观众被缝了4针,所幸最后确认伤势不重。据介绍,富奥冰球馆安全设施完全符合赛事标准,东西两侧设了防护网,因南北两侧都是观众席,考虑大家观看比赛的效果,无法设置防护网,而且国际赛场上也时常发生此种情况,因此这完全是意外。

     五、隋宝库连挑三员韩国大将勇夺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

    竞技体育互有胜负,但当对手是短道速滑天才、韩国人安贤洙时,能够战而胜之,那绝对是个意外,中国的隋宝库就创造了这个奇迹。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此前一直跟滑的隋宝库在最后两圈突然发力,从外道一举成功超越三名韩国队员组成的封锁线,为中国队带来了一块绝对意外的金牌。

     六、8名队员无缘第六届亚冬会

    包括中国澳门9岁女孩关如心和她12岁的队友郭嘉慧在内的8名滑冰运动员,因其代表团不是国际滑联成员单位,所以,他们虽然来到了长春,但却无缘第六届亚冬会的比赛,甚至无缘不计成绩的表演赛,这不能不说是亚冬会的一个遗憾。(完)

    2007/02/04 15: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隋宝库 | 王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