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山姆大叔拿下红军 利物浦变身第三家“美”球队

    搜狐体育讯 3 >730? 想象中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天方夜谭却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地上演了。美国商人乔治-吉列特和汤姆-希克斯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便成功说服了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俱乐部高层,使得二年来一直有意收购球队的另一竞争对手—迪拜国际集团不得不最终选择无奈退出。

  本周六,来自英国《卫报》的独家消息披露,作为唯一收购利物浦球队的竞标者,乔治-吉列特和汤姆-希克斯下周一将抵达利物浦,向俱乐部正式递交这份高达4亿7千万英镑的合同文本,这就意味着,继曼联、阿斯顿维拉之后,利物浦成为了第三家由美国人执掌的英超球队。

  收购利物浦的新东家速度变换得如此之快,令整个英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坛都深感震惊。要知道,之前利物浦俱乐部主席戴维-莫雷斯已经和迪拜国际管理集团方面的代表草签了协议,双方就只等在正式的合同文本上完成最后的一步了。利物浦俱乐部高层为何突然把风向标由中东富商转向了美国人?

  美国人的“秘密武器”

  在迪拜国际集团上周三突然宣布主动退出后,包括《太阳报》、BBC等英国足球主流媒体都用了“相当愤怒和生气”的措词来形容迪拜国际集团方面的这次决定。美国人的突然中间插手,使得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会暂缓之前已决定好的合约,不愿意再跟时间赛跑的阿拉伯人最终失去了长达两年的耐心。

  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吉列特是在向利物浦俱乐部递交了二份报告后才打动球队高层的,在第一份收购报告中,单纯以个人名义收购球队的乔治-吉列特资金不仅远远没有达到要求,甚至“荒唐”地提出,如果他本人购买成功的话,不能够保证利物浦新体育场的预算能够到位,他的解决办法是,利物浦和德比对手埃弗顿“共用”一个球场。这份报告不出所料,一经递交给俱乐部,立马遭到了包括主席戴维-莫雷斯在内的董事一致回绝。

  三天后,重新杀了个回马枪的乔治-吉列特再次递交了第二份报告,和第一份报告相比,内容不仅大相径庭,同时他还拉拢来了另外一个美国大财亨希克斯来作为收购搭档。在报告中,乔治-吉列特和希克斯一起分担4亿7千万英镑的收购资金,两人之间各占50%的股份。其中2亿5千5百万英镑用来购买俱乐部的股份,以及包括清偿现有的8千万英镑债务。另外的2亿1千5百万英镑用来建设新球场。正是这一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高效率的报告,促使利物浦俱乐部高层不得不暂缓和迪拜国际集团的签约决定。

  就收购资金相比,迪拜国际集团和美国人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但成熟的体育经营理念和成功的体育市场背景使得后者最终占了上风,打动了利物浦俱乐部高层。

  靠肉制品加工发家致富的乔治-吉列特目前是美国著名的职业冰球队—蒙特利尔俱乐部的东家;而他的搭档希克斯在美国的体育界更是了得,不但同时拥有另外一支达拉斯的职业冰球队,同时还是德克萨斯州棒球队的大老板。显然,希克斯的后来加入,是美国人成功击败阿拉伯富商的关健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吉列特还同时拥有另外一“致胜法宝”。除了肉制品和体育产业外,他的生意领域也涉及了电视和报纸等多个新闻领域,在美国国内,甚至有种说法认为,正是他把美国的冰上运动传向了全世界。而在英超各支球队中,最大的一项收入是来自英国本土和海外的电视转播费用。

  怀疑者的不同声音

  利物浦CEO里克-帕利对外声称,选择美国人的原因是是从“利物浦球队的真正利益出发”。但不得不承认,同时也有异样的声音存在,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忠诚的红军球迷。

  在迪拜国际管理集团上周三宣布退出后,绝大多数红军球迷的反应相当失望,“我们错失了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抗衡的机会!”这是不少球迷的一致论调。甚至包括部分英国媒体也开始询问一个问题,利物浦会不会变成另外一个曼联?原因在于,部分怀疑者认为,乔治-吉列特收购俱乐部的纯粹动机来自于巨大的金钱诱惑,其中相当一部分的资金中包括贷款。

  英国媒体《独立报》日前就声称,乔治-吉列特收购的大部分资金和之前购买曼联的美国老乡格雷泽家族极其类似,都是借用了银行的大量贷款。《独立报》还言之凿凿地指出,1992年,乔治-吉列特因为高达3千3百70万英镑的个人债务无法偿还,差点申请破产。

  美国人的“短处”则正是阿拉伯人的巨大优势所在。迪拜国际集团的所有资金都实实在在地来自于自家名下,而且,包括集团的CEO萨米尔-安萨里都是支持利物浦的铁杆球迷。

  部分了解转让内幕的球迷甚至公开披露,以俱乐部主席大卫-莫雷斯为首的高层之所以情定美国人,关健还是“私心作崇”。和迪拜国际集团的报价相比不同的是,在乔治-吉列特和希克斯的收购报告中,每个股份将多出额外的500镑,这样算来,现俱乐部主席拥有51%股权的戴维-莫雷斯是最大的赢家,选择了美国人,确保获得额外的8千万英镑的个人收入,要知道,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一周前,利物浦俱乐部的CEO里克-帕利接受BBC采访时还信誓旦旦,坚信能够和迪拜国际集团能够在不日内签约。但在他说过这番话后仅仅不到一周,新东家便由迪拜国际集团换成了美国人,不争的事实是,后者从开始决定竞标收购球队到被俱乐部高层接受,几乎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此仓促上阵,对拥有百年历史的利物浦前途是好是坏,充满了疑问,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答案。(苏菲)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