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21轮:四川3比2力克江苏 多人拦网奏效

男排联赛21轮:四川3比2力克江苏 多人拦网奏效

男排联赛21轮:四川3比2力克江苏 多人拦网奏效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4日,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2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积分榜暂排第八的四川黄龙男排在主场资阳市体育馆迎战排名第六的江苏一品梅男排。

  第一局开始后,江苏队4号位扣球得分,四川队同样利用强攻得分。双方都试图打出自己的风格,并重视后排保护,四川队依靠打、吊结合、拦网连连得分。随着15号姜坤一记重扣得分,四川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四川队凭借主场优势,打出了气势,10号姜福东发球直接得分,9:8。江苏队虽然追回几分,但失误较多,多次扣球被四川队拦死,9:13,主教练卢卫中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加强拦网,四川队强攻仍不可阻挡。16:12,四川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四川队换上发球出色的7号王楠,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四川队拦网连得两分,19:13,卢卫中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加强拦网,扳回两分,15:19。四川队出现失误,再丢两分,主教练张利明及时请求暂停。四川队队员有点心急,江苏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9:20,张利明再次请求暂停。看见四川队连续丢分,全场观众高喊“四川队,雄起!”,但观众的热情难以阻止江苏队的进攻,江苏队以22:20反超比分。此后江苏队一鼓作气以25:22赢下首局。

  双方易边再战,四川队上来连得两分,连连强攻得分,4:1领先。江苏队的发挥和第一局很相似,失误不断,2:7落后。此后比分领先的四川队连续出现接球失误,主教练张利明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强攻得手,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都大打强攻,四川队加强后排保护,抓住防反机会,11:7领先。江苏队同样不甘示弱,加强拦网紧紧咬住比分。此后,双方都出现发球直接下网。江苏队在8号施海荣(施海荣新闻,施海荣说吧)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15:14。江苏队采用三人拦网,重点针对四川队的快攻,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后,四川队依然采用快攻得分。施海荣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18:15领先,四川队再次请求暂停。双方你来我往,江苏队保持领先,江苏队加强拦网有效抑制四川队进攻,但四川队在全场观众的呐喊中声顽强反击。最终,随着江苏队的重扣,江苏队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四川队防反先得一分,江苏队扣球无法得分,四川队4:1迫使对方请求暂停。四川队加强了在2号位和4号位的拦网,并抓住机会防反连续得分,面对四川队的多人拦网显得办法不多,四川队凭借6号王亮的重扣,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亮再得两分,四川队10:5领先。四川队双人拦网再得两分,四川队气势如宏,全场观众热情被点燃。四川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采用跳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扳回两分,四川队请求暂停。在均出现发球失误后,双方开始比拼强攻能力,并接连得分,四川队21:15领先。此后,四川队稳扎稳打,快攻、强攻打得有声有色,以25:20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开始,四川队依然坚持加强防反,3:1领先。面对四川队的多人拦网,江苏队无法找到得分机会,卢卫中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坚强进攻,并放慢节奏,追回3分,但发球下网,4: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队的放守非常出色,多次获得防反机会,6号王亮单人拦网得分,11:6,四川队领先。在全场观众不断的“雄起”声中,四川队越战越勇,连续拦网得分,14:7领先。江苏队追回3分,10:14,四川队请求暂停稳定队员情绪。随着对方发球下网,四川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加强拦网保护,15号姜坤吊球得分。施海荣发球直接得分,15:19,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江苏队6号扣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8:20。四川队此后加强快攻和拦网,发球直接得分,25:20,四川队将总比分扳为2:2。

  决胜局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声中开始,四川队利用防反机会先得一分,江苏队则靠强攻反击,2:2。四川队三人拦网,并利用快攻,将比分拉开,4:2,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你来我往,都依靠强攻得分,四川队双人拦网再得一分,7:4领先,随着对方扣球失误,四川队8:6领先交换场地。四川队三人拦网再次得分,11:7领先,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利用平拉开扣球得分,三人拦网得分,9:11,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发球失误,但利用扣球得分,二次球得分,11:12。四川队15号单人拦网得分,14:11。四川队15号姜坤快球一锤定音,15:12。四川队3:2反败为胜,取得主场两连胜。

  (资阳赛区丁莉、白栗宇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海荣 | 王亮 | 卢卫中 | 张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