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球迷骚乱警察身亡 意大利足球面临全面“休克”

  球迷骚乱警察身亡

  本报讯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联赛1月3日酿成惨剧。在卡塔尼亚队主场同巴勒莫队的比赛中发生球迷骚乱,一名警察不幸身亡,意大利足协随即宣布暂停包括联赛和国家队比赛在内的一切足球赛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本场比赛中约有超过100人的球迷和警员受伤,一位防暴警察在骚乱中身亡,另有一位警察严重受伤。殉职的防暴警察现年38岁,他是被球迷自制的炸弹击中脸部,送进医院之后不治身亡的。

  受到这场悲剧的影响,意大利足协决定本周末的所有联赛都取消,这其中包括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主场对阵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的重头戏。另外,意大利国家队下周对阵罗马尼亚队、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也都将取消。(新言)

  【声音】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我们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以鲜明的态度防止体育比赛的日益堕落。

  意足协主席马潘卡利:我们会尽快作出改变,因为我们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这就是足球,那我宁愿停止它!

  意球员协会主席卡帕纳:联赛应该中止一年,让所有人好好反思一下球场内外的丑恶现象。目前意大利足坛的风气已经败坏,必须进行彻底的革命。

  卡塔尼亚市长皮莫纳科:我很遗憾听到一名警官在骚乱中死亡的消息,这令我感到震惊和悲愤!我热爱足球,但由于这件事,我将离开足球。

  足球惨案大事记

  利马惨案

  1964年5月24日,奥运会南美洲足球预选赛,秘鲁队对阵阿根廷。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裁判吹罚秘鲁队的一个进球无效,导致秘鲁队失利。看台上主队球迷迁怒客队球迷,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莫斯科惨案

  1982年10月20日,欧洲冠军杯,莫斯科斯巴达克主场迎战荷兰哈勒姆。容纳10万人的体育场只售出1万张票,观众都被集中到C区,并且只有一个出入口。比赛接近尾声时,在主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一些球迷提前退场,此时主队再入一球,许多已走到出口的观众想看个究竟,这时比赛结束,看台上的观众开始往外拥,两股人流在体育场出入口处相互拥挤,最终导致340多人蒙难。

  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队与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队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相遇,在比赛中,双方球迷不断辱骂,最后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300多人受伤。

  希尔斯堡惨案

  1989年5月7日,英足总杯半决赛在谢菲尔德希尔斯堡球场举行,由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队对垒。球门背后的3号和4号看台拥入了大量的球迷,由于没有固定的座位,看台的球迷你推我搡,造成9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南非足球惨案

  2001年4月11日,在南非两支著名足球队海盗队和酋长队的比赛中,由于出售的球票数量大大超过了体育场的容量,导致比赛场内外混乱不堪,最终导致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

  【快评】

  当恐怖踢向足球

  □管竞

  一个让我们担心已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一个足以让足球停止滚动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卡塔尼亚主场骚乱”造成的伤亡虽不如“海瑟尔惨案”那样惨痛,但两者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卡塔尼亚主场骚乱”已经不能称之为骚乱,而是一个具体的案件,一个带着炸弹走进球场的人已不能称之为球迷,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恐怖分子,而且,他直接制造了针对足球作出的恐怖主义行动。

  取消比赛并不能告慰那位因公殉职的意大利警察的亡灵。谁造的炸弹?又是谁将它扔向了警察?它又被谁带进球场?他是否还有“同伙”?意大利的球场还安全吗?这一系列问号需要意大利警方给出答案。

  “9·11”的时候,欧洲推迟了若干足球比赛,为了默哀,也为了安全。但那个时候,恐怖主义者的瞄准器还没有对准足球;“3·11”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的时候,炸弹就在皇马和拜仁(欧冠联赛,拜仁客场战皇马)的身边爆炸,足球已经闻到了血肉横飞的焦味……

  真希望那枚炸弹只是个别极端球迷的极端行为,而不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当恐怖主义踢向足球的时候,它对参与这项最重要、最广泛项目的人们心灵的伤害将是沉痛和长久的。

  要命的是,这个威胁已经走近了。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