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第六届亚冬比赛昨晚结束 中国军团勇夺金牌第一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林本剑报道: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比赛项目在昨晚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夺得19金19银23铜,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实现了代表团“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本届亚冬会是亚洲各国、各地区冬季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我国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极好的练兵机

  会。

本届亚冬会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809名运动员参赛,是亚冬会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共派出261人(其中运动员160人),是人数最多的一个代表团,参加了全部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比赛。经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了19金19银23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多数项目发挥出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比较突出的是冬季两项(5金5银3铜)、速度滑冰(5金4银3铜)和短道速滑(4金3银5铜)项目。我国速度滑冰运动员7人11次打破6项亚洲纪录,短道速滑6人20次打破5项亚洲纪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在19枚金牌中,冰上项目11枚金牌,占42%;雪上项目8枚金牌,占38%,金牌总数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不仅运动成绩好,中国代表团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也体现和实现了自身人生价值和理想,还充分表现出自强、自信,敢于挑战强手、勇于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