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卡塔尼亚惨案震惊世界 本周意各级别联赛取消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刘毅报道:本周末的意大利各级别联赛取消!下周中意大利国家队对罗马尼亚国家队的比赛取消!下周中意大利U-21国家队对比利时U-21国家队的比赛取消!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对昨天的卡塔尼亚惨案采取了紧急措施,在新通知出来前,意大利各级别联赛将被无限期推迟。

潘卡利说:“在切实有效的措施出台前,意大利各级联赛的推迟将继续下去,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良心。”

  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坎帕纳愤慨地说:“我和潘卡利电话沟通过,我完全支持他把联赛推迟的决定。不过我打算提出一个更加严肃的建议,如果要完全根除赛场毒瘤,需要把整个联赛停止一年,只有一两天停赛是不够的。意大利赛场在一周内失去两条生命,这太让人震惊了。”

  在昨天的卡塔尼亚惨案中,拉西蒂警官驾车来到马西米诺球场外,一名暴徒把自制的炸弹扔进车内,炸弹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以及有毒气体导致他当场死亡。一名受伤的警察在医院回忆说:“当我们护送一批巴勒莫球迷抵达球场时,就遭到一群卡塔尼亚球迷的伏击,雨点般的杂物向我们投掷过来,甚至有毒气弥漫开来。这显然是一次有组织的伏击,我不仅被击中而且无法呼吸,很快就失去知觉。”

  意大利是一个为足球癫狂的国度,去年的“电话门”事件使许多意大利球迷愤怒、震惊并有被愚弄的感觉。当昨天出现裁判极具争议的判罚时,加上“西西里德比”埋下的仇恨的历史火种,一些极端球迷被演变成暴徒。这是意大利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足球赛场的死亡事件,一周前,意大利丁级联赛一场比赛双方球员发生冲突,萨马蒂尼斯队经理里库尔西在准备劝架时被踢中头部,因脑出血致死。

  卡塔尼亚惨案引起意大利各级官员的密切关注,从总理普罗迪到内政部长阿玛托、体育部长迈兰德利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都对足球暴力表示谴责,并声称将采取有效措施根除足球暴力。普罗迪说:“我们不能继续拿警察的生命去冒险,如果要改变这种现状,各足球俱乐部必须切实承担起维护球场秩序的责任。”阿玛托是意大利警察的首脑,他说:“在现在这种形势下,我暂时不会再派警察去球场维持秩序。”阿玛托和迈兰德利明天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整治球场暴力的措施。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普罗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