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直通萨格勒布展望:女队竞争激烈男队状态稳定

    搜狐体育讯 以中国乒乓球的王者地位,用什么选拔方式来选拔最好的队员去参加世界大赛,这是乒乓迷们关心的?而选拔的标准是什么,一般外界都不得而知,只有当名单公布以后,球迷们才会报以“哦”的一声--原来最终选定了他们。

  直通不来梅:中国乒乓球的第一次

  时间回到2006年1月末,当时离参加不来梅世乒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中国乒乓球队突然就参加世乒赛的选拔方式进行了一次大变革,让中央电视台来现场直播队内选拔赛,谁的状态好,谁的状态差,一目了然,更为重要的是,至少,这种“胜者为王”的方式,保证了最大的公平性。

  本次直播的缘起还要从2004年奥运国乒内部选拔说起。阎王组合与马琳陈玘两对男双之间的终极PK已经是众所周知,那场决战之精彩让久经沙场的蔡振华也为之动容,打完这两场比赛,很多队员甚至说:“这样的对决,连奥运会和世乒赛都很难看到。”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甚至超过了赛前的想象,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的一记大力扣杀居然击碎了一个乒乓球。世乒赛后,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总结,直通不来梅的方式得到了一致称赞,于是,这次萨格勒布世乒赛的选拔采取同样的方式便顺理成章了。

  直通萨格勒布展望:女队竞争更激烈

  直通不来梅,直通萨格勒布等等措施,你都可以看成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动调整生产关系的一种方式,而生产关系的小小变动,都会引起生产力的一种变革。

  去年为了迎战不来梅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破天荒地对队内选拔赛进行了直播,效果有目共睹,得到了乒乓球队的一致好评。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许绍发在中国队结束不来梅世乒赛之后说:“国乒男队能在不来梅世乒赛前半段的比赛中打得这么顺风顺水,恰好证明了‘直通不来梅’这种队内公开选拔的方式是卓有成效的。这种方法在西方国家中比较常见,而且不拘泥于乒乓球比赛,像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游泳等项目都是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不论你是多有名的选手,只要通不过选拔赛,就要被剥夺出席国际比赛的机会。但在中国,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决定国际大赛、而且是团体赛的出征名单,这在国乒队建队50多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同时,蔡振华也认为“‘直通不来梅’要记一大功!”

  如今又是一年过去了,如果说去年的“直通不来梅”是一种勇敢的尝试,当中还掺杂着疑惑不解的声音在里面,那么现在,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来说,他们的预选赛正式开始了,王侯将相,本没有种,一切要靠自己努力去赢取一张通往萨格勒布的机票。

  循环赛男队前三名、女队前两名,才能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参加比赛的男队大名单中有16人,女队大名单中有23人,竞争是何等的激烈!

  不过,这里面只有一个人可以轻松一点,那就是女队的郭跃,因为她在已经结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中获得冠军,于是已经直接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入场券--此举同样是中国乒乓球队的调整措施之一,此前规定,只要拿下了四个公开赛里面的两个冠军,该队员直接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将大大增加,郭跃只要在第一次循环赛上打进前六名、第二次循环赛打进前八名就能确保参赛资格。郭跃轻松了,而老将王楠必须要参加残酷的队内选拔赛,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比赛中,她都在决赛输给了郭跃,于是成全了郭跃,虽有遗憾的同时,也必须看到,老将王楠的状态在今年也非常好。

  因为男队的三大天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状态非常稳定,所以,外界认为,女队的竞争激烈程度要远远地高于男队,一来,参加的人数相当多,当中有张怡宁这样的一姐,有王楠这样的老将,同时郭焱李晓霞等人的实力也非常突出,同时,郭跃因为已经占据了有利地形,一旦她轻松夺得一种入场券,那剩下的22人只能去抢另一张入场券了。(国画)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郭跃 | 王励勤 | 王楠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