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花样滑冰运动员培养 姚滨:难度仅小于飞行员

  2月4日,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在接受华奥-搜狐视频访谈,畅谈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时介绍了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培养过程:花滑运动员的培养难度仅仅小于飞行员。

  姚滨介绍说,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培养周期性一般都是十年左右,5岁学滑冰,最早出来成为一个世界冠军,要在15岁左右。

包括世界冠军陈露,都是十年左右的运动年限。“国际上有一个定论,最难培养的人是飞行员,其次就是花样滑冰。”姚滨说。

  “首先,从外观上你得具备一定的自然条件,形象、身材尽量好,而且身体素质,肌肉的力量、柔韧、爆发都要达到一定水平。其次,还需要音乐素养,舞蹈素养等方方面面,国外有一种研究,也是这么定论的。”姚滨介绍说。

  对于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要求之高,姚滨用了这样比较:“打篮球需要身材高,扣篮也不需要美不美,踢足球也是这样,很多的项目不需要那么全面,而花样滑冰什么方面都涉及到,这一点往往给我们造成了一个,培养一个人周期性都比较长。” (刘春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