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评论

王励勤和小将许昕成长对比 前者炫耀后者勃发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乒坛上,备受人们关注的当属“一老一少”王励勤和许昕,虽然后者呼声没有前者响亮,但从他们的经历来,两人有着近乎的相似,我们虽然不敢喻言,许昕将来会成为乒球的“侩子”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乒球不会一代兴衰,而将会后继勃发。

  许昕--绽放的14岁

  许昕是来自于上海曹燕华乒乓俱乐部的一名小队员,刚刚过完17岁生日的他收获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入选直通萨格勒布男队参赛名单。年仅17的他已成为人们所关注的小明星,在今年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上,许昕有望成为队中较小的一名参赛选手。

  在许昕的档案薄中,目前他已获得了多项冠军,早在2004年世界少年挑战赛上,许昕获得了男团、男单、男双冠军,两年后四国邀请赛上他再次一路过关斩将,又将三项冠军收入囊中。据上海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许昕是一名非常懂事的孩子,年纪虽小但志向远大,在学校是同学们的榜样,在家也不会让父母过多操心。

  今年1月20日,2006年“云台山杯”焦作U17中国乒乓球挑战赛进行了最后一次比赛,许昕以4:3战胜连续两场不败的黑龙江选手李洋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许昕获得了一万五千元的电脑一台,这一年,又是许昕收获的年份。岁月流逝,许昕步入17岁的门槛后更加努力,他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没有比赛的日子,他也把训练当作比赛般严肃。有着如此骄人的成绩,2006年,国家队教练组就已经盯上了小许,四国邀请赛上,许昕一路过关斩将,中国男乒教练刘国梁就将目光锁定在了许昕身上。

  王励勤--阳光般炫耀

  王励勤6岁开始打球,1991年进省市队,1993年进国家队,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全面。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男双冠军,2001年大阪世乒赛上获男单和男双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自立、自觉、自律、自强、自信、自豪来形容。

  沈老师训练的严格,是出了名的。一旦有谁不认真,他会用鸡毛掸子教训学生。而小励勤却很少挨罚。“一般他不会让我有机会骂他。”沈老师笑着说。王励勤跟随恩师训练8年,只请过2天假。无论什么时候,王励勤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多替别人着想。

  1990年,沈老师带小励勤去河南参加乒乓球夏令营,那批学员大多来自专业队,作为业余选手,王励勤一路杀入4强。但就在半决赛前夜,意外发生了。夏令营的篝火晚会因冰雹而被取消,孩子们上了车,王励勤把手搭在车窗上。突然,车窗被猛地关了起来,王励勤的右手拇指被死死夹住,指甲掀了起来,那一夜王励勤忍住了疼痛。

  1988年,正在读4年级的王励勤,从一群6年级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上海市少体校冠军。从此,他开始了“揽金之旅”——究竟拿了多少冠军,恐怕连他自己也数不清。然而,王励勤却始终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无缘。有人说他心理素质差,一上场就手软……到2001年大阪世乒赛,他才终于圆了这个梦。

  春去秋来,王励勤几乎没有假期,但一有空,他就会回家看看家人,看望恩师沈益民。2005年世乒赛前,他作为夺冠大热门,却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淡淡地对沈老师说:“世乒赛在上海举行,我不能多说什么,只有用行动来回报关心我的人。”夺冠当晚,王励勤给沈老师打来电话,语气还如同当年的那个乖孩子。沈老师说:“这是你应得的荣誉,我为你感到自豪……” (珠珠)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