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第六届长春亚冬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完成参赛任务

图文:亚冬会闭幕式 满载喜悦的中国队代表团

  第六届长春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闭幕式于2月4日晚在长春举行,至此,经过8天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本届亚冬会圆满落幕。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过上届,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继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后再次获得亚冬会的金牌榜第一。

  本届长春亚冬会是1996年的哈尔滨冬季亚运后中国再次主办冬季亚运会,共设有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等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9枚金牌,19枚银牌和23枚铜牌,继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后再次获得了金牌榜的首位。日本以13没金牌位居次席,获得9枚金牌的韩国代表团处在第三位。

  本届亚冬会参加国家和地区数、参赛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报名参加,注册总人数3071人。报名参赛国和地区代表团26个,总人数1103人,包括运动员809人,其中男运动员493人、女运动员316人;冰上项目运动员578人、雪上项目运动员231人。中国运动员160人,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运动员超过百人的还有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代表团。另外,有213家媒体注册、1400多名媒体记者和电视转播工作人员,加上22个国内外观摩团等,赛会规模近5000人,而这也实现了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在亚洲冬季运动史上的大团圆。

  虽然亚洲的冰雪运动开展与世界级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在短道速滑和速滑等项目上,亚洲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准。在本次速滑比赛中就成绩斐然,共有来自5支代表队的33名运动员66次先后打破12项亚洲纪录,创造了亚洲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亚冬会在比赛期间共进行201次抽样尿检,截至闭幕式前没有发生一例服用违禁药物事件,在兴奋剂检测工作中的细致工作,更是长春亚冬会为亚洲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另外组委会还表示,亚冬赛场上运动员公平竞争,裁判员公正执法,赛风赛纪良好,也没有出现严重的故意犯规和违纪事件。(无缘)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