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祁宏:三个时刻永难忘怀 四支球队贯穿足球之路

    搜狐体育讯 1月5日,对于祁宏的球迷来说是一个失落的日子,那一天祁宏发表了一封给球迷的公开信,这位沪上足坛的明星宣布挂靴。祁宏依然是那么帅气,但他足球生涯最阳光的正午已渐渐过去,另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等待着他。

选择并不是无奈之举,退役是祁宏一个新的开始,在正式宣布退役一个月后祁宏走上荧屏,在BTV《较量》节目中畅谈了自己的过去与未来。

  三个感动时刻永难忘怀

  在祁宏接受的采访中“哪一场比赛你印象最深”是一个被问及最多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在不断的扩充。祁宏在给球迷的长信中提到了三个“感动时刻”。

  1995年,19岁的祁宏第一年打上甲A联赛,申花队主场战胜山东队确保了提前两轮登顶,这时球场上的灯火渐渐暗下来,在夜幕中看台上星星点点的有打火机的火光,火光逐渐增多,一片片跳跃的光点让祁宏心绪难平。2000年,申花迎战大连之日正是祁宏的生日,球迷们为在那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寿星”庆祝生日,祁宏也用一个完美的进球回报球迷们的爱戴,“这是有生以来最大的一个生日PARTTY”,回想起来祁宏依旧沉浸在幸福之中。2003年祁宏效力的上海国际队最后一战不敌天津,申花以一分优势夺冠,那是祁宏继1995年之后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一个赛季的努力只差一分......

  四支球队穿起足球生涯

  申花、中远、九城、联城,祁宏一直在上海踢球,他加盟了上海所有的顶级球队。祁宏四五岁时就在父亲的带领下踢球,父亲常参加一些企业内部的比赛,在场边看球的祁宏慢慢产生了兴趣。父亲把祁宏送到了体校,没想到这一决定注定了祁宏与足球的难解之缘。18岁时祁宏同时收到了两份通知书,一个是体育大专的入学通知,一个是申花一线队的征召令。这是到目前为止祁宏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选择,如果说退役也是一个重要的选择那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当年18岁的他踏上职业联赛的球场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步。第二年年轻的祁宏就触摸到了冠军的奖杯。回忆从申花到中远,再到九城联城之路,祁宏感叹其中一幕幕难忘的场景,感谢一位位良师益友,也对一个个误会难以释怀。

  在去年的中超最后一场比赛中,教练给了他十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是他在球场上的最后十分钟,但球迷们并不知道。祁宏踢的很认真,他希望精彩演绎这最后的十分钟,让它可以留在每个关心他的球迷心中。直到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才向记者吐露这是他的谢幕战。四支球队一段足球生涯,祁宏的引退并不伤感也不高调,他在平淡中揭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爱妻女儿三个人的世界

  03年祁宏娶了美丽的妻子,05年祁宏有了可爱的女儿,07年祁宏开始了退役后的生活。妻子是工作在香港的上海人,在一次聚会上祁宏和她相识,婚后妻子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谈到妻儿祁宏流露出无比的幸福感。现在祁宏正享受着这份家庭的温馨,对于未来他还没有过多考虑。“也许还做与足球有关的事,做教练、加盟一个俱乐部的管理层都有可能”,在结束了一种生活方式之后、在开始一段新生活之前,祁宏正用亲情填补着挥别绿茵所带来的遗憾。(搜狐体育 黄奇)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宏 | 方式 | 祁宏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