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运动员史册当选 05世界最佳聋人女运动员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4日消息,在刚刚于美国盐湖城结束的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第40届代表大会上,21岁的中国聋人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运动员史册荣获“2005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她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聋人运动员。

  澳大利亚聋人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运动员斯科特·普罗瑟当选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由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组织评选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首先从各国家和地区会员的提名中选出男、女运动员各10名候选人,再由选举委员会投票选出当年度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史册就是从10名候选人中以高票当选“2005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最佳聋人运动员颁奖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在盐湖城举行。

  史册198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一个偏远山村,出生时就有听力障碍。她9岁开始学打乒乓球,2003年获得第六届全国残运会聋人组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双打和团体3枚金牌。史册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很优秀,200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省重点中学伊春市一中。当她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全班第五名的好成绩时,班主任老师含着热泪说:“史册是我们班级的骄傲,学校的骄傲,也是伊春的骄傲!”2004年9月,史册考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2005年1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二十届聋奥会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史册共参加了4场22局比赛,在体力消耗非常大的情况下,她一举夺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3枚金牌以及女子团体银牌,成为此届赛会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2005年,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史册“优秀运动员”称号。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