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亚冬会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2010年冬奥会让人期待

    搜狐体育讯 2月4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吉林长春圆满结束。经过八天比赛,中国军团圆满地交上19金19银23铜的答卷,重返亚洲之巅,获得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金牌榜第一。

日本和韩国分别以13金和9金名列第二、三名。

  回顾中国健儿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是惊喜不断,从本届亚冬会上的表现,尽管日本、韩国少数一流选手因国际大赛冲突而没来参赛,但中国军团依然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综观夺冠项目不难看出这一点:

  冬季两项上,中国军团在七个项目中独揽五金,女子项目实现大满贯,也创下中国亚冬会历史之最。

  速度滑冰比赛,中国队包揽女子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届亚冬会速滑比赛的最大赢家。

  中国自由式滑雪两枚金牌可以说毫无悬念,此外中国选手还包揽男女两个项目前三名。

  中国越野滑雪队取得了1金1银两铜的成绩,这是亚冬会历史上越野滑雪的最佳战绩。

  短道速滑赛场中国队显示较大的进步,八枚金牌独占半壁江山。

  申雪(申雪/赵宏博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的出场,使本届亚冬会迎来最后高潮。这对中国王牌组合以明显优势夺得双人滑金牌。3日晚,花样滑冰赛场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申雪/赵宏博之前,徐铭获得了男子单人滑冠军,使得中国队最终在本届赛会花样滑冰赛场上最终收获2金。

  中国冰雪健儿时隔八年后重返亚洲之巅,证明我们在亚洲冬季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但从2007年遥望2010年,中国冬季军团三年后在温哥华冬奥会将面临欧洲强手的挑战。然而通过本届比赛表现来来看,2010冬奥会上中国军团闯入八强的目标并非伸手可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