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2006-2007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动态

CBA全明星赛举办地-浙江义乌简介


  4.对外经济贸易

  2005年,对于从事外贸生意的人来说,可能会用“多事之秋”来形容全年的形势。的确,2005年,不仅义乌的生意人一时难以把握外贸动态,就是全国范围来说,外贸经济也同样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道路。

  国际贸易保护增多、贸易壁垒接踵而至、国内出口政策不断调整以及各种生产要素制约不断等因素纷纷影响外贸经济。义乌外贸在风云多变的市场形势面前,依然昂首挺胸、阔步前进,取得了外贸总量和出口商品质量的双提高。

  虽然全年的外贸数据还没有来得及统计,但我们同样可以从1至11月份的外贸统计数据中提前感受到一份喜悦:全市已完成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其中自营出口9.9亿美元,同比增长26.66%;全市加工贸易完成金额5326万美元,同比增长174.37%;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9个,投资总额3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3亿美元,同比增长6.5%,实际利用外资8700万美元。同时,义乌市还成功引进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纤维原料(亚洲)有限公司与义乌市宏光针织有限公司(浪莎公司的中方投资者)合资设立了浙江义乌立芙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2999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080万美元。数据也许是枯燥的,但这些数据足以证明义乌市2005年外贸经济取得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国际国内外贸形势多变的时候。当然,成绩的背后有着深层次的原因:科学的发展观始终统领着全年的外经贸工作。今年年初,义乌市政府经过反复修改、多次讨论,下发了《扶持外贸出口的若干意见》,积极鼓励出口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外贸企业收购本地产品出口,鼓励企业开展加工贸易,鼓励企业“走出去”,优化外贸结构,推进了外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年初,义乌市就把招商引资列为“一号工程”,为充分调动镇、街道及相关单位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在去年实施各部门招商引资责任制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按照“创新、务实、发展”的原则,制定了进一步完善市级机关部门以组为单位“困绑式”的考核,把4个无工业用地的镇、街道并入另外有土地的镇、街道进行考核等考核办法,从而为扩大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和最大限度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国际变化多端的外贸动态,义乌市委、市政府号召企业从容应对,并且积极做好服务文章。义乌市外经贸局努力抓好外贸出口主体的建设,加强培训外贸企业相关人员的专业素质,以适应国际贸易的惯例。据统计,全年开办的培训班、讲座10期,邀请国家商务部、浙江省外汇管理局、金华海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金华分公司领导及有关外贸业务专家,给企业讲授进出口业务、风险防范、加工贸易、外汇变动风险、出口信用保险等知识,受训人员达3000余人次。

  义乌外贸企业不断开拓、积极进取,点点滴滴的一笔笔外贸生意绘就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外贸生产企业按照国际惯例办事,对产品精益求精,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外贸订单,赢得了不少外商的啧啧赞誉;外贸流通企业广开商路,依靠义乌大市场,尽可能多的组织小商品货源,销往世界上更广阔的天地。同样,义乌的广大市场经营户诚实守信、不断创新,认真对待每一位外商。这一切,共同演奏成了具有义乌特色的外贸之歌。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珠 | 梅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