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上演丑陋比赛 阿尔斯通与姚明仇人斗嘴惹祸

    搜狐体育讯 纷扰不断的哨音,球撞在篮圈上弹出的声音,肌肉与肌肉碰撞声,当然还有阿尔斯通和梅森互相问候家人的噪音,让丰田中心的氛围变得非常压抑。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主场最丑陋的比赛之一,74分的得分也火箭赛季最低。

  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双眉紧锁,他批判本场比赛火箭的一切:命中率、防守、比赛节奏……当阿尔斯通因为与梅森发生摩擦被罚下场后,火箭陷入泥潭,手感不佳就像传染病一般困扰着火箭每一个球员。

  一个压抑无比的上半场过后,火箭30:33落后。但是黄蜂在第三节找到投篮感觉,杰克逊和帕戈连续投中三分,钱德勒在内线打爆了身高吃亏的海耶斯,黄蜂单节就得到了火箭整个上半场的得分,并就此掌握主动。而在最后一节,维尔斯在内线有不错的单打表现,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也投中了几个追分球,可惜黄蜂的布朗连续轰下3个三分,黄蜂87:74拿下胜利。

  作为西南赛区的邻居,黄蜂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现在球队渐渐走出阴影,这是他们本赛季连续第二次击败火箭,而且保持了对火箭不败的战绩。经历了前段时间的蜜月,也许火箭有些轻敌,他们没有在比赛一开始迅速进入状态,事实上他们整场比赛都没有进入状态。

  麦迪遭到了黄蜂的严防,黄蜂主帅斯科特赛后得意的说:“无论他在什么地方得到球,我们都会试图对他进行双人包夹防守,我们的目标就是不不管谁投篮都行,就是不能让麦迪来投篮。”而霍华德、巴蒂尔还有海德,这些火箭平时倚仗的得分点全面熄火。

  “我们整个球队都打得没有章法,球员缺少能量。每一个位置,不仅没有出色的表现,连正常的状态都没有打出来。”范甘迪赛后一肚子的气,他认为最近球员有些神兜兜,特别是连续的主场。“我现在开始非常不喜欢主场比赛。”原本这个星期日,火箭球员能在家里观看超级碗,但相信范帅的这句话后,等待火箭球员的将是一次漫长的录像放映时间和一堂超大运动量的训练课。

  阿尔斯通斗嘴惹祸

  虽然比不上宗师级的佩顿和米勒,但街球出身的阿尔斯通也是个小碎嘴,昨天与黄蜂的比赛,阿尔斯通就领教了祸从口出的滋味。

  比赛刚打了8分钟,阿尔斯通从黄蜂摇摆人梅森手中抄球,随即迅速传给快下的麦迪,正当麦迪打算上篮时,回追的梅森拍马赶到,并用一个粗野的动作将麦迪拍倒在地。麦迪落地时的响声,连后排的观众都能听到,这一跤摔得很重,麦迪在地上趟了很长时间,令人惊魂,当他起身时捂着手腕。

  这一幕让阿尔斯通难以忍受,他开始冲着梅森大吼大叫,梅森不甘示弱,回以飞溅的唾沫,若不是三位裁判迅速在两人间筑起人墙,双方大有掐架之势。局势似乎平息了下来,麦迪在罚球线上2罚1中,但比赛继续后,梅森和阿尔斯通仍旧不依不饶,两人不停的斗着嘴,这一次轮到裁判忍无可忍,将两人双双罚下。

  梅森对于火箭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上赛季也是在丰田中心,他曾给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一个背摔,当时姚明也怒了,几乎上前干架,这也算是姚明NBA(NBA新闻,NBA说吧)生涯中最接近全武行的一次。昨天梅森故技重演,彻底成为火箭公敌,被罚出场后全场球迷对他报以嘘声。但阿尔斯通并没有离开丰田中心,他通过转播看完了比赛,但火箭的比赛过程却让阿尔斯通深感内疚。

  梅森只不过是黄蜂的得分点之一,而阿尔斯通的穿针引线对于火箭来说更为重要,当他离场后,海德出现在控卫的位置上,但他的大局观和传球的细节都有欠缺,而当麦迪控球组织时,往往面对的是黄蜂无情的包夹。

  我们只是交换了一下意见,结果就带出了更多的意见,那些失去控制的语言,那些不能在电视上说的语言,就全部出来了。”阿尔斯通赛后说,“我也知道这是我们今晚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明天早上我会向教练解释此事。”阿尔斯通的确要向范甘迪解释,因为范帅为此几乎暴跳如雷,“那是很羞耻的一件事!是对整个球队的不负责任。”

  斗嘴事件也导致了此后的比赛充满火药味,霍华德曾把对方球员推翻在地,海耶斯在篮下和对方争位时,互相掐着脖子扭在一起。但这种肉搏战黄蜂更适应,斯科特赛后表示,他早就预料到比赛会“很丑陋”,但情况仍在他的掌握之中。范甘迪则不得不承认,“他(斯科特)比我更会应付这种比赛。”

  

  归巢的黄蜂挺为难

  一边是故乡的亲情,一边是受难时的援助之情,即将归巢的黄蜂有些左右为难。

  保罗和韦斯特经历了黄蜂那一次迁徙,当他们在俄克拉何马安家后,深深感受了俄城球迷的热情,“当我们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我就感觉非常好,我还记得去第一次福特中心,球迷呼喊着每一个球员的名字,让你感觉非常温暖。”保罗回忆说。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黄蜂不仅在赛场上把表现奉献给俄城球迷,在场外保罗资助了俄城的一家福利院,只有有时间,他经常与那些孤儿见面,传递着感情。因此保罗和韦斯特决定,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他们将与俄城的球迷举行见面会。

  这个赛季结束,黄蜂将回到新奥尔良,老板西恩一再表示,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当年“卡特里娜”飓风迫使黄蜂迁巢,俄城则是第一个站出来迎接黄蜂的城市,市长科尼特几次通过媒体表达了俄城的诚意,这也是黄蜂为什么没有选择条件更优越的拉斯维加斯和而来到这里的原因,去年2月,黄蜂本打算回到新奥尔良,但是俄城的诚意让黄蜂又留了一年,但现在离别的时刻终于来了。

  在另一边,新奥尔良的重建工作做的很好,大坝重新加固,楼房再次树起。由于城市地基不稳,地理条件不佳,美国政府一度打算放弃对新奥尔良的重建,但当地市民的决心让政府改变了主意,但现在重建还是遇到不少问题,正是因为这种困难,黄蜂希望重新回到新奥尔良,也算为城市带来新的动力。

  老板西恩表示出有难同当的决心,“我知道问题还有一堆,但球队有信心与新奥尔良的人们一起来解决,一起度过难关。我想那一次的事件让这里的人们更坚强,这种坚强也体现在我们的球员身上。“

  两年来,黄蜂增加了不少新球员,钱德勒、斯托亚科维奇、鲍比·杰克逊的加入让球队实力增强了不少。尽管本赛季因为饱受伤病,黄蜂一度战绩糟糕,但现在伤员们纷纷归队,除了斯托亚科维奇之外,其他主要球员都可以上场比赛,昨天击败火箭更让球队感到鼓舞。他们对未来有着没好的憧憬,“回到新奥尔良会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我们会越来越好,”保罗说,“但是无论我们在哪里比赛,都不会忘记俄克拉何马和她的球迷。”

  (上海《青年报》独家供稿搜狐体育,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梅森 | 保罗 | 姚明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