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史冬鹏组成“翔鹏组合” 孙海平同时带二人

  “翔鹏组合”即将诞生

  本版撰稿 记者 陈宏

  娱乐圈流行强强组合,比如“左麟右李”,体育圈也将诞生这样的强强组合,昨天本报记者得到可靠消息,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和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基本可以确定会组成中国跨栏的“翔鹏组合”,以后将一起训练、参赛,以相互促进,“这是一个双赢的组合”。

  去德国前萌生想法

  “自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备战和这次德国室内赛备战的合作之后,史冬鹏和刘翔两人都意识到,作为亚洲跨栏的一二号人物,两人联手远比单干要好,所以在去德国前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可靠消息源告诉本报记者,“当然,‘翔鹏组合’的说法是开开玩笑的,不是正规提的,但此事已经基本确定。”

  在中国,尽管刘翔的名气和成绩都是史冬鹏远远不及,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史在中国在亚洲都基本上能坐稳二号人物的位置,同样是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的名将。以前刘翔在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门下训练,而史冬鹏在河北名教练芦全彬指导下训练,即使在国家队,他们基本上也都是各练各的,但自从去年年底亚运会前在广州二沙岛一起训练之后,无论是双方教练还是两位当事人,都感觉到非常新鲜,而且训练效果更是比单独练要好,这种感觉也在亚运会上得到了证明,史冬鹏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刺激了刘翔丝毫不敢放松,如愿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跟大史在一起训练,比跟小师弟们一起训练,感觉完全不一样,他是我的对手,我丝毫不敢松懈,”刘翔这么评价大史到来的作用。

  “这样的组合诞生之后,将是一个双赢的组合,肯定也会对中国体育界的其他选手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消息源告诉本报记者。

  诞生组合几无障碍

  打造“翔鹏组合”的想法,目前已经得到了包括田管中心在内各方面的认可,尽管因为德国三站室内赛,他们暂时还没有将消息公布于众,但态度已经很明确。刘翔说:“我跟大史关系很好,这样优势互补,两个人一起训练,可以相互促进,对彼此的成绩提高都有好处,否则,光是我一个人在前面跑也没劲。”而史冬鹏本人也对此表示“非常高兴,这样很有训练的气氛”。

  “翔鹏组合”已经基本确定可以诞生,目前只剩下一些具体细节问题有待处理。但在2008奥运会的大前提下,这些小问题也都算不上问题,消息源也肯定地告诉本报记者:“只是需要有人出面协调,而田管中心已经有了出面的意向。”另外,孙海平在出征德国前,尚不知将有“翔鹏组合”诞生的本报记者曾问他:“史冬鹏来莘庄训练,你会不会有顾虑,怕芦全彬指导有想法?”孙海平当时就说:“以前我曾有过顾虑,但现在我知道,他也愿意并且放心把史冬鹏给我带,不担心我把大史练坏了。”确实,在广州时本报记者就曾亲耳听到芦全彬教练私下跟孙海平商量,是否可以把史冬鹏带上一起参赛,今年的德国室内赛,史冬鹏果然就出现在了莘庄训练基地。

  本报记者也了解到,史冬鹏假如长期留在莘庄训练基地训练的话,生活上也不成问题。孙海平告诉记者:“史冬鹏在这边,住宿有专门的房间,吃饭是跟刘翔一起,应该说都非常方便。”而在北京的训练局,两人都是国家队的队员,那更是毫无障碍。

  (上海《青年报》独家供稿搜狐体育,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冬鹏 | 刘翔 | 孙海平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