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07首战遭罗伯斯逆转夺银 自信飞人走着瞧吧

  早报记者高松

  昨天凌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进行了压轴大戏———男子60米栏决赛,在一阵风驰电掣之后,古巴选手罗伯斯以7.38秒获得冠军,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以0.07秒的劣势位居第二,美国选手布拉姆雷特抛出7.58秒名列第三,中国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以7.64秒排名第四。

赛后,刘翔在看到自己成绩后表示满意,“罗伯斯太吓人了,他跑疯了。”得知罗伯斯的成绩时,刘翔调皮地吐着舌头。

  罗伯斯后来居上

  预赛时,无论是刘翔还是罗伯斯,根本就没有对手,因为他们清楚,最后的决赛才是最终的大戏。赛前,颇受德国田径迷喜欢的刘翔依旧收到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当介绍到他时,现场响起了掌声,而刘翔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兴奋”,只是面带微笑举起双手向观众致意。站到起跑线上,刘翔第三道,罗伯斯第五道,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冠军应该在他们二人之间产生。因为,在去年的室外11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跑出13秒的个人最好好成绩,而在室内60米栏比赛中他更是跑出过7.46秒的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罗伯斯比刘翔还要小3岁,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未来之争,尤其是在老栏王约翰逊日薄西山之时。

  随着枪声的响起,原本起跑并不见长的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器,从时间反应时上看,罗伯斯仅列六个人中的第四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起跑,爆发力出色的他在跨越第二个栏时就已经追上了刘翔,在僵持中,罗伯斯在跨越第三个栏后已经将领先优势确立,最终刘翔未能将起跑的优势领先到底,反被罗伯斯以个人最好的7.38秒的成绩夺走冠军,刘翔名列第二。7.38秒这一成绩也是自2004年阿兰·约翰逊跑出7.36秒的成绩以来,近三年来最好的成绩。

  刘翔一开始有点着急

  赛后,刘翔很快走出了欢呼声震天的赛场。在接受采访时,他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沮丧,“这是我60米栏第二好成绩,我没理由不满意。”不过,罗伯斯的状态也确实出乎刘翔的意料,尤其是在起跑领先之后,向来对自己后程加速能力自信的他没有料到罗伯斯竟然能够追上来,“一开始有点着急了。”这就是刘翔自己认为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起跑很顺利之后,刘翔并没有想到罗伯斯能很快追上来,因此在第二个栏和第三个栏跨越时,重心有点不稳,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回天无术。

  “60米太短了,我还没发力,就已经到了。”后半程几乎天下无敌的刘翔表达着对60米栏比赛的“不满”。当被问到是否觉得罗伯斯已经成为今后夺冠路上的最大阻碍时,刘翔说:“对手都很厉害,除了罗伯斯还有杜库雷和阿诺德等等。但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好,一切都不错。如果单比后面50米,我肯定赢他。”面对潜在对手的威胁时,刘翔更是以自己的方式表示:“希望他能把我的世界纪录破了,但这也不是容易的事,未来,我们走着瞧吧。”

  虽然2007年首战失利,但在失败面前,刘翔心里被激励起了更多的斗志,毕竟在本月6日和13日,刘翔和罗伯斯在杜塞尔多夫、卡尔斯卢厄还将有两次60米栏争夺,好戏正在上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史冬鹏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