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打造全攻全守阵法 十大悍将演练破蓝军秘籍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国奥队进行了在切尔西训练基地的第三堂训练课。由于明天将与切尔西预备队进行比赛,所以今天杜伊的训练更有针对性,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也在这次训练中浮出水面。

  由于比赛日期临近,国奥队今天的训练量并不大,训练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不过从场面上看,杜伊科维奇今天的训练课更有针对性。

  在做完身体牵拉之后,杜伊科维奇将队伍分成两组进行训练,明天比赛将首发出场的队员在杜伊和贾秀全的带领下在场地的远端进行训练,其他队员则在宿茂臻的带领下进行射门训练。

  杜伊首先将所带队员按照位置进行分组,后防线上从右到左依次是吕建军、赵铭、戴琳、郑涛;中场四人组是于海、周海滨、陈涛、沈龙员;前锋线上朱挺和姜晨搭配,训练中杜伊并没有安排门将队员。

  针对昨天分组对抗出现的问题,杜伊着重进行了讲解,首先是前场队员的进攻问题:

  问题一:边前卫进攻的跑位

  以昨天于海一次进攻为例,杜伊诊断:“当时的情况我们的两名前锋已经在禁区内找好位置,你需要做的是在禁区弧外进行二点的拼抢,而不是下到你的底线。”

  问题二:边前卫的场上判断

  同样是边路的进攻,杜伊要求:当我们进攻的重心在右边路时,我需要看到我们的左路队员集体的向中路靠近,这样我们中路的队员可以有足够的空间去策应我们的边路进攻,而不是一位的站在自己的位置,等待球大脚转过来,那不是整体足球的战法。

  随后杜伊又强调了防守时的一些问题:

  问题一:四名后卫面对来球如何走位

  杜伊先是在后卫线上放置了两个标志物,目的是划定两名中卫的位置区域,随后杜伊讲解:“当皮球从右边后卫方向塞入时,我们的一名中卫上抢,右路的后卫回收,同时左路的那名队员也同时回收过来,另一名中卫的任务是保护自己的区域,而不是横向的移动。”

  问题二:由守转攻时整体防线的前压

  杜伊站在中圈位置将球抛向禁区,中后卫将球顶出,杜伊要求中路的前卫队员必须第一时间扑向球的落点,后防线队员的选择是集体向前提整条防线,为马上进行的反击进行准备。

  整堂训练课虽然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但杜伊科维奇强调的都是一点,那就是阵型的整体移动,也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整体攻防全攻全守。

  国奥VS切尔西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曾诚

  后卫:郑涛、赵铭、戴琳、吕建军

  前卫:于海、周海滨、陈涛、沈龙元

  前锋:朱挺、姜晨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伦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于海 | 杜伊科 | 郑涛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