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朱广沪:07首场国际比赛必胜 只有赢球才能快乐

朱广沪:必胜哈萨克斯坦 目前阵容仅为三分之一

酒店门口,有人送上鲜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苏州消息 从温暖的海南岛转眼之间来到刚刚立春的苏州,寒意陡增。但在从海口到上海的飞机上,朱广沪的心情却相当轻松。两天之后,国家队将迎来07年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同时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前的首次正式练兵。通过昆明、西班牙、博鳌的三次集训准备期间,国家队的冬训也将接近尾声。同时,朱广沪近来推崇的侵略式打法初期训练成果也将正式接受外界检验。

  在博鳌国足驻地酒店餐厅,朱广沪和领队蔚少辉专门设宴招待搜狐体育和部分专业报。晚宴结束之后,朱广沪在餐桌旁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必须赢下哈萨克斯坦

  搜狐体育: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将是国家队在07年的首场国际正式比赛,自去年亚洲杯小组赛客场击败巴勒斯坦之后,国家队已经有4个月时间未能赢得比赛。作为主教练,对这场比赛如何看待?

  朱广沪:目的很明确,必须赢下这场比赛。这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比赛,会有一定的积分,我们必须争胜。现在我们国家队提倡快诚信快乐,什么是快乐?作为足球来讲,只有赢球才能带来快乐。

  搜狐体育:自国家队从昆明集中以来,到目前为止,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和拉练,你认为国家队有什么实质意义上的收获?

  朱广沪:国家队从昆明到即将开始的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都是我们冬训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打完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我们的冬训工作就将全部结束。应该说,昆明集训为我们储备了良好的体能。西班牙的拉练使我们找到了自信。06年初的西班牙拉练,当时我们输掉了全部的热身赛。这一次我们不仅打进两球,还收获一场平局,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次拉练中提升了队伍的自信心。同时,在和强队的对抗中,我们明白了双方的差距所在,这对国家队未来的战术打法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博鳌的集训中,我们强调"快接、快逼、快传",通过一周多来的训练,我们在由守转攻这一环节取得了很大的提高,以往我们在一环节上老是出现以少打多的情况,现在这种情况比原来要强。这主要体现在我们两个边路。现在他们前插的意识得到了增强。这样,我们在由守转攻时,首先进攻人数上得到加强。在这样的前提下,进行快速传接和转移,撕开对手防线,获得进攻的机会。

  提前比赛速度是训练核心

  搜狐体育:可以这么说,"提高比赛速度"是我们目前训练的核心。按照这样的战术要求,队员们大都反应非常辛苦,觉得与联赛平时的节奏完全不一样?

·辩论话题:国足VS哈萨克斯坦,鹿死谁手?
正方:支持国足!
    主场优势加自身实力使国足在这场比赛中占领绝对上风,支持国足,没错的!国足必胜!
反方:支持哈萨克斯坦!
    尽管处于客场的不利地位,但是哈萨克斯坦实力不容低估,获胜可能性极大!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朱广沪:这是肯定的,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讲求一个快字,从而提高比赛速度,这是我们从欧洲回来后一个明确的感受。我们在场上除了具备顽强的作风,还得有持续速度耐力的往返奔跑能力,这也是我们在昆明强化体能的依据。

  欧洲一个好队伍,一场比赛90分钟下来,好的队员在1米---10米这个范围内往返奔跑次数可以达到120次到150次,传球次数都超过500次,差的队伍也有一半之多。国家队同门兴格拉巴赫、维尔瓦的比赛你也注意到,他们在90分钟内始终在速度的快速变化中进行。举一个例子,欧洲球队的中锋队员,一场比赛下来,奔跑长度会达到12000米。

  搜狐体育:这样的高强度训练无疑会带了一些伤病,尤其是在中超联赛开始前,队员们可能会有这样的顾虑。

  朱广沪:这样的训练才是最接近实战的训练,在训练中受伤总比到了正式比赛场上受伤要好得多。队员之间的逼抢,只要不是有意为之,都是正常的。欧洲的比赛场上你就明显可以感觉到这一点,当对方在上来逼抢之前,一方队员就已经事先做出传球的预判。如果我们老是在训练节奏上落后,那么到了正式比赛,对方一逼抢,你就很难正确的处理球。

  国足目前阵容只有三分之一

  搜狐体育: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我们似乎变得非赢不可。那么就目前球队的阵容,你认为符合你的预期吗?

  朱广沪:我做主教练有一个原则,即给我什么样的人员,我就制定相应的阵容。当然,目前的阵容主要还是为了检验在主要位置的人员状态以及相关位置的主力替补人选。

  就目前球队阵容人选来说,只是主体框架的三分之一,海外球员和部分国奥队队员是剩余的三分之二。根据目前的安排,国家队若想以一套完整的阵容备战亚洲杯决赛,起码得等到今年6月24日。海外国脚会参加6月份美国的拉练,但鲁能和申花队中国脚将参加A3联赛,肯定缺席美国拉练。国奥队队员有七、八名队员在我的考虑之内,等他们全部到齐将是6月27日同阿联酋的友谊赛以及香港的回归杯。也就是说,在赶赴马来西亚之前,我们所有的队员将只有两周的磨合时间。

  搜狐体育:杜威时隔半年之后重回国家队,你将如何使用他?

  朱广沪:杜威目前的身体恢复不错,但在高水平的对抗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我将保护的使用他。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