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首战输给罗伯斯起跑进步明显 有望再攀高峰

  2007首战 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输给罗伯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亮相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特许赛60米栏比赛,这也是他2007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7秒45是刘翔60米栏的第二好成绩,但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7秒38,刘翔只能屈居亚军。

  输在意料之中

  刘翔这次征战德国,除了参加昨天已经结束的斯图加特室内赛,还将在6日、13日分别参加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举行的比赛。

  出征之前,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就说:“刘翔很少参加室内的比赛,这次主要还是想验证一下冬训的成果……我希望这三站比赛可以看作强度更大的训练,刺激一下刘翔,让他找一点比赛的感觉。我估计,第一站斯图加特作为热身,成绩可能不会好,第二场杜塞尔多夫站应该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大体成绩我可以预测到,基本就让他跑到7秒50左右吧。”昨天的比赛结果充分验证了孙海平的预测,刘翔7秒45的成绩应该不算差了,如果不是罗伯斯的高水平发挥,拿冠军完全不是奢望。

  因此,丢了冠军的刘翔可以说输在意料之中。既然是作为冬训的一部分,而且跑出了计划中的成绩,刘翔没有觉得任何的不开心,只是遗憾有一点点。刘翔赛后说:“我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7秒45也是我室内比赛的第二好的成绩(2004年,在第十届布达佩斯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刘翔跑出了个人最好的60米栏成绩7秒43,记者注)。由于时差和饮食等原因,我还没能在比赛中发挥最佳的竞技状态。说实话,我肯定想赢,但输了也没关系。”

  起跑进步明显

  到德国参加比赛,刘翔师徒想验证冬训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起跑。2006年,因为起跑反应慢的问题,刘翔在雅典输掉了他最看重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比赛,而且上海的国际黄金大奖赛,也是后程发力,才险胜阿兰·约翰逊。

  孙海平在昨天比赛之前说:“参加三站室内比赛,我们并不会看重成绩,名次也不会太在意,只要保持在前三名就好,这次去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检验冬训起跑的成果。”结果,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38秒,高居六名决赛选手之首。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的起跑反应排在第二,为0.140秒。至于罗伯斯,他的成绩起跑反应是0.163秒,只排在第五名。

  孙海平说:“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刘翔的起跑反应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我最开心的。罗伯斯后程冲得非常快,7秒38这个成绩可不简单,已经两年没人跑进7秒40了。不过,罗伯斯能跑出这个成绩也不意外。2007年他已经参加了两项比赛了,从“热身”的角度来说,罗伯斯准备得比刘翔充分。到了后两站比赛,大家可以看,我觉得刘翔的表现肯定要好于现在。”

  有望再攀高峰

  尽管要到德国参加三站室内60米栏比赛,但刘翔的冬训其实没有进行太多针对性的训练,主要目标还是放在110米栏上。孙海平昨天透露:“虽然我们参加室内赛,但在上海的训练中,基本上都会让刘翔跑到8个栏,主要还是让刘翔集中在110米栏的节奏上,而不是单独放在60米栏中去找前三个栏的节奏。而且,参加完三站比赛之后,我们会立即在训练中把栏架数增加到12个。只有在保持后程节奏的前提下,去不断改进前程的节奏,这才对刘翔的提高最有帮助。”

  孙海平说:“2006年刘翔的状态不错,冬训受伤后的调整效果很好,结果跑出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2007年,我们的计划是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没有必要练得太狠。等到明年冬训的时候,我才会把所有的一切都加到最高,因为刘翔的终极目标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觉得,12秒88不会是刘翔的终点,我们还有希望跑得更快一点。”

  刘翔在斯图加特拥有很多的FANS,昨天的比赛尽管没拿到冠军,但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疯狂追逐。刘翔事后笑着说:“大家喜欢我,我肯定很高兴。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把12秒88再给破了。” 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 史冬鹏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