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扬子体育报:联赛叫停,不是王道

  卡塔尼亚警察菲利浦·拉奇蒂的去世使得亚平宁半岛上的一切足球赛事都划上了中止符号,联赛叫停真的是对抗足球暴力、足球流氓有效且必要的办法吗?

  正是因为这里是臭名昭著的黑手党的故乡,西西里岛的名声才一直都很糟糕,而事实上这里也是全意大利治安最混乱的地方;又正是因为热情大方的西西里人对足球的痴迷异常得狂热,对意甲的极其渴望,才使得意甲赛场上的西西里德比总是硝烟弥漫。

  本应在上周日与意甲其他比赛同时间进行的这场卡塔尼亚与巴勒莫一战,因为卡塔尼亚市政府的要求而提前了两天进行,原因是该政府担心安排在周日的话,可能会和当地传统的一个宗教庆祝日“圣玛瑙节”相冲突,并因此有可能会影响公共安全,从而酿成悲剧。本赛季巴勒莫和卡塔尼亚两队的成绩都相当出色,这更激起了球迷的疯狂。而为了避免双方球迷的冲突,警方要求巴勒莫球迷下半场才入场。就算是在气氛总是严肃到凝固的罗马德比或者是米兰德比,也极少这样受到警察的关注。可以说,提前举行的这场西西里德比考虑到了各种可能发生问题的因素——但防不胜防,悲剧还是发生了,整个意大利足球再次受到了灾难性的重创。

  总有些足球流氓的恶意捣乱和一些球迷难以预测的不理智使足球场变得血腥和暴力。面对他们对足球的肆意破坏,从某个角度来说,足协的停赛却成了向他们妥协和低头的一个表现。“在我看来,停赛是个错误,”负责调查这起暴力事件的卡塔尼亚的一位检察官这样表示:“这无疑是在向足球流氓让步,这一决定很明显地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似乎肯定了那些损害绝大部分球迷利益的足球流氓的行为。”

  目前意大利还在为2012年的欧洲杯而积极努力着,但在“电话门”事件、球星大批流失等丑闻之后,这场血腥的风暴再次吹散了曾经被誉为“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的光芒,意大利足球似乎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沼泽地,这极大地影响到了欧洲杯的申办活动。全世界的人再次对意大利足球失去了信心。

  在以足球流氓出名的英格兰,足球场外的暴力事件却在减少。很多闹过事的足球流氓被关进了铁窗,没收了护照。相比之下,意大利对足球暴力的打击力度还不够大,也没有相应的法律规定给予他们重罚,倘若入狱,如果他们并没有什么前科,很快就会被释放,甚至连整个过程都很简短,那些足球流氓几乎受不到什么惩罚。

  如今已经千疮百孔的意大利足球,如果还不能坚决地向一切黑暗说“不”,而是一味地妥协和让步,总有一天会像被扎了孔的皮球,从此动弹不得。 文/本报记者朱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