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08奥运面临四大劲敌 小将罗伯斯潜力无限量

  2008,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面临四大劲敌

  刘翔昨天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上输给罗伯斯无关紧要,毕竟这只是一个60米栏的比赛。不过,失利总是让人警惕,那么在通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路上,刘翔的劲敌到底有哪些人呢?罗列起来,最重要的无疑是以下四位:

  杜库雷:一生的敌人

  姓名:杜库雷

  出生年月:1983年3月

  国籍:法国

  技术特点:力量足、爆发力强,栏间技术一般。

  最好成绩:13秒(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奥斯陆站)

  前景分析: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决赛,众多的目光放在刘翔和美国人阿兰·约翰逊的PK。没想到,约翰逊中途摔倒,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获得冠军。当时,有一个人紧紧跟在刘翔的身后,他就是杜库雷。凭借13秒06的成绩,杜库雷不仅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第二名,也是2004年仅次于刘翔12秒91的世界第二好成绩。雅典归来,刘翔师徒谈到未来的竞争对手时直言,杜库雷将是“一生的敌人”,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

  刘翔记忆: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刘翔对冠军充满了渴望,正是杜库雷横空杀出,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

  阿诺德:同日破纪录

  姓名:阿诺德

  出生年月:1973年5月

  国籍:美国

  技术特点:力量足、爆发力强,技术和成绩稳定,但起跑一般,多次抢跑被罚。

  最好成绩:12秒90(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前景分析: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阿诺德2006年能够长时间把持110米栏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直到年终才被刘翔以微弱的优势“赶下台”,足以证明他的勤奋和能力。阿诺德连续作战的能力,是刘翔、杜库雷这些后辈们没法比的,而且他的状态能够保持得很好,没有太多的伤病,也让人惊讶。2006年在瑞士洛桑,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他最感谢的人是阿诺德,正是因为他的紧紧追赶,才迫使刘翔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而阿诺德自己12秒90的成绩,也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

  刘翔记忆:阿诺德赢刘翔的次数不少,都是一些邀请赛,无关紧要。

  约翰逊:没牙也是虎

  姓名:阿兰·约翰逊

  出生年月:1971年3月

  国籍:美国

  技术特点:全面、稳定。打栏是约翰逊的一大特点,不过由于年事已高,约翰逊的爆发力已经大不如从前。

  最好成绩:12秒96(雅典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

  前景分析:如果说刘翔最尊敬的对手,无疑是约翰逊。作为刘翔曾经的偶像,约翰逊拿到过4次世锦赛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的110米栏大满贯选手。雅典奥运会,中国观众见证了约翰逊的摔倒,不过这名老将不言退的精神,以及他运动生命之长,难怪刘翔尊敬。

  刘翔记忆:同样是在雅典,2006年的世界杯约翰逊临时参赛,结果跑出了12秒96的好成绩,让刘翔在福地饮恨。

  罗伯斯:潜力无限量

  姓名:罗伯斯

  出生年月:1986年11

  国籍:古巴

  技术特点:爆发力超强,技术和经验上提升空间大。

  最好成绩:13秒(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

  前景分析:在110米栏的比赛中,罗伯斯和刘翔的战绩是1胜4负,惟一的胜利2006年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13秒19列第四,罗伯斯13秒08排第三。由于比刘翔年轻,所以罗伯斯被认为目前世界上潜力最大的110米栏选手。相比之下,罗伯斯室内60米栏创造的成绩要好于室外的110米栏,这说明他爆发力好,但技术上还很欠缺。

  刘翔记忆:同样是在斯图加特,2006年的9月9日,在世界田径总决赛上,刘翔以12秒93夺金;罗伯斯以13秒的成绩排名第二,古巴小子一鸣惊人。

  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阿诺德 | 罗伯斯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