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李金羽发表赢球宣言:定要用胜利恢复国足气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苏州消息 对于李金羽来说,国足在西班牙的拉练无疑是一个较为遗憾的结果。同门兴格拉巴赫和维尔瓦的两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均以国足失利告终,李金羽只有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们叫喊助威。

180分钟的时间,李金羽是场下对国足场上表现最有发言权的其中之一。"通过欧洲的拉练,我们的确看到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我们在速度上明显落后对手很多,整个队伍在配合上也还存在一定问题。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最紧迫的是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将球打进对方大门,这种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7日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李金羽显然不想再度错过国足新年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他表示:"刚刚经历了博鳌的高强度训练,尽管身体上有些疲劳。在西班牙期间,由于伤病一直未能怎么训练,博鳌弥补了这一损失,练得比较系统。同哈萨克斯坦的这场比赛,在家门口作战,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一种气势,赢球毫无疑问将是一种有效的恢复手段,同时也算是对球迷的一种回报。"

  李金羽和韩鹏这对鲁能锋线组合终于有望在苏州联袂首发为国足担负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在西班牙拉练三场比赛中,饱受感冒困扰的鲁能锋线组合加起来仅获得90分钟的场上时间。随着回国之后的博鳌修整,两人逐步得到了恢复。在国家队在博鳌在最后一次训练的队内教学比赛中,两人在第一节比赛中大发神勇,联手打进6球,李金羽更是一人独进四球。"训练赛其实不能说明问题,进再多的球也没有正式比赛受用。足球项目主要考整个团队的发挥,单单依靠个人不太现实。我们需要在整体配合上下功夫。西班牙拉练期间,对方的打法相当合理,该传的传,该射的射。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最紧迫的是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将球打进对方大门。在博鳌的集训我们在速度上的确快了,但仍然面对困难,在配合上还没做到正确的选择,任何一名球员,一旦代表国家队,就必须放弃私心。"

  按照国家队相关人员的安排,国家队目前面临人员不整的现状在今年6月24日之前将一直存在。待所有队员全部归队之后,留给全队磨合时间仅有两周时间。在未来4个多月时间内,国家队在9场热身赛都将面临人手不足的局面。对此李金羽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亚洲杯上前四的目标已经摆在所有人面前,当然困难肯定会很多,但也不是没有希望。如果一支队伍没有想法和目标,那么亚洲杯决赛势必只是一个过场和形式。所有的队员必须树立主人翁的精神,尽管部分国奥队员和海外球员未能出现在球队,但他们归队的起点都和现在的队员一样,必须看个人状态。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人手缺乏并不重要,关键是现有队员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感。"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