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拜仁排名跌出德甲联赛前三 本赛季卫冕基本无望

  拜仁模式·老帅复辟

  旧帅:马加特

  罪状:排名跌出前三,卫冕基本无望。

  新帅:希斯菲尔德

  潜台词:在多特蒙德成名,在拜仁慕尼黑辉煌,坐拥16座奖杯的希帅傲视古今。这次回马枪式的复出,是他的滑铁卢,还是他新的凯旋门?

  但愿金牌教练还没生锈

  从希斯菲尔德到马加特,再到希斯菲尔德,拜仁的帅位完成了一次奇妙的轮回。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评价希斯菲尔德是拜仁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甚至比伟大的拉特克还要伟大。希斯菲尔德的神奇,在于他总是能给球队带来胜利。1991年-1997年,默默无闻的希帅执教最初实力平平的多特蒙德,率领黄黑军团在1994-95和1995-96两个赛季击败拜仁获得德甲联赛冠军,并且在1997年3比1击败尤文图斯,捧走了冠军奖杯。1998年,困境中的拜仁请来了希斯菲尔德,当时拜仁内外交困,前任主帅特拉帕托尼甚至面对摄象机镜头,用生硬的德语宣布:“拜仁慕尼黑这只瓶子里的水已经枯竭了,枯竭了!”但是,在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德甲好莱坞”再次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德国足坛名宿君特·内泽尔认为希斯菲尔德,“拥有一名职业教练所必需的粗暴,他从来不是别人善良而可亲的大叔”。希斯菲尔德用铁腕把队内的几个“老球油子”埃芬博格、马特乌斯和巴斯勒修理得服服帖帖。自从入主慕尼黑塞伯纳大街以来,希帅为拜仁在6年时间里拿了四届联赛冠军(1999、2000、2001是三连冠,第四次2003夺冠时领先第二名16分创下德甲纪录)、两届德国杯赛冠军、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一次丰田杯冠军。但是在糟糕的2004赛季之后,希斯菲尔德还是黯然下课了。全德国都为他想好了出路——接管沃勒尔执教的德国国家队,可希帅自己说:“我从不担心下课,因为我从不担心下课后的着落。”所以当继任者马加特完成德甲史无前例的连续两次联赛杯赛双冠王的时候,希斯菲尔德只是悠闲地给Premiere电视台做转播顾问,给《踢球者》杂志写写专栏。

  两年半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欧洲赛场没有突破,联赛杯赛又双线溃败的马加特被鲁梅尼格赤裸裸斥责为“已经不再适合拜仁。”那么赋闲多时的金牌教练希斯菲尔德还能再次拯救拜仁吗?在去拜仁总部报到的路上,希帅表示;“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尽可能实现最高目标。我们的攻势现在正式开始。”但是在纽伦堡轻松信贷体育场,希斯菲尔德遭到当头一棒。拜仁0比3惨败,创32年来冬歇期后最差开局。球场另一端的纽伦堡老帅迈尔脸上浮现出让人无法咀嚼的微笑,而希斯菲尔德把目标降到了进入联赛前三,确保欧冠资格。

  希斯菲尔德低调上路了,他曾经说过:“我保持沉默的时候,对别人来说应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这意味着我将有所作为。”说完这话,拜仁就在2001年从汉堡到米兰神奇的4天之行中,问鼎德甲冠军和欧洲冠军杯,这一次他还能做到么?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