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效仿"田忌赛马" 收获起跑反应时间排在第一

  翔输了,外行人一片唏嘘,但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和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胸有成竹。

  刘翔输的是什么项目?60米栏。他的世界纪录呢?110米栏。这里面学问和差别太大了。

  “田忌赛马”的故事告诉我们,未必以硬碰硬才能驯服对手,动一些脑筋,同样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若以此来看,刘翔无疑是在进行新时代的“田忌赛马”。毕竟,素来不以前半程速度为特长的刘翔敢于在弱项上去和高手争夺,这本身就说明他正在动脑筋,最终目的是要顺利拿下2008奥运会110米栏金牌。离开国内之前,刘翔更多训练了起跑反应以及前三栏的节奏,因此德国的比赛更多是检验之前的准备和训练。刘翔起跑0.138秒的反应时排在第一位,虽然在第二个栏被对手反超,但刘翔自己认为是大意所致。无论怎样,至少在比赛中反映出来的信息是,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训练是有效的,弱项的加强对今后室外110米栏比赛无疑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田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