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不敌黄蜂 麦迪遭对手暗算街球王被逐下场

  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遭对手暗算 “街球王”被逐下场

  面对西部排名倒数第五,且胜率不足50%的黄蜂队,排名正数第五,又是主场作战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昨天本可以用一场胜利再次拿到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然而,随着“街球王”阿尔斯通与黄蜂的梅森大打出手,并被驱逐出场,火箭的战术体系陷入混乱,更要命的是他们心理失衡,最终以74比87败北。

  街球王动粗下场

  开场后7分多钟,阿尔斯通

  从梅森手中断球,麦迪得球反击,在他跃起上篮的一瞬间,梅森突然扑上来封盖,把麦迪狠狠扇倒在地。在地上趴了几秒钟后,麦迪捂着左手腕下场接受治疗,随后又缠上绷带继续比赛。

  麦迪这一伤可惹火了阿尔斯通,赛后他回忆道:“他(梅森)骂我,我就回敬他,越骂越多,越骂就越不能控制。”于是,两人从最初的对骂发展到险些互殴,最终被裁判双双罚下。

  这次变故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身为主力组织后卫的阿尔斯通不但在进攻中担负穿针引线的作用,他还是火箭队的一个得分点,在火箭队刚刚取得的四连胜中,阿尔斯通场均贡献13.5分,排在麦迪之后位居第二。少了他的火箭队进攻不顺,加之麦迪带伤比赛,手感不佳的他16投7中,三分球与罚球都是4中2,全场仅得18分,这与他在刚刚过去的四连胜中场均贡献30.75分的表现相距甚远。

  火箭队心理溃败

  除了损兵折将,火箭队的心理防线也在这次武斗后一泻千里,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海耶斯都认为心理溃败是火箭队失利的重要原因。“那件事情发生后,我们的情绪受到打击,兴奋不起来。但是既然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就必须去面对,不应该被不利的情绪拖着。下一场,我们要从心理上做好应对意外情况的准备。”

  其实,火箭队早该做好应对意外的准备,尤其是面对2005年曾蓄意放倒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恶人”梅森,当时小巨人盖下梅森的上篮,两人双双倒地,梅森起身顶翻姚明,姚明则上前理论,黄蜂队球员围堵姚明,场上陷入混乱。不长记性的火箭队今年重蹈覆辙,心理防线一冲就垮,投篮命中率只有37.2%,三分球命中率更少,只有29.2%,篮板球36个,比对手少了13个。

  此外,黄蜂队三分球20投10中,这样的命中率和出手数量,让素以防守著称的火箭队汗颜。难怪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一脸怒气地指责阿尔斯通,“阿尔斯通的行为是我不能接受的,那是很羞耻的一件事情!是对整个球队的不负责任!”

  NBA(NBA新闻,NBA说吧)战报

  尼克斯94比86魔术

  湖人118比102奇才

  勇士90比98山猫

  步行者116比110灰熊

  森林狼93比94小牛

  热火117比98雄鹿

  爵士108比105太阳

  公牛88比86开拓者

  掘金87比94国王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森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