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2007赛季首飞失控 遗憾屈居室内田径赛亚军

  本报讯(记者黄德强)昨天凌晨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由于起跑阶段发挥失常,非常遗憾的没能用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2007赛季征程,最终以7秒45的成绩负于古巴天才罗伯斯而屈居亚军。

  昨天的这场比赛是刘翔近2年来参加的第一场室内60米栏比赛。在亚运会夺冠后,他一直在教练孙海平的带领下进行冬训,这次比赛也是对刘翔冬训效果的一个检验。比赛中刘翔的对手主要是古巴小将罗伯斯。由于在1月31日的哥德堡室内赛上曾轻松跑出7秒49秒的成绩,近来状态不错的古巴小将绝对不是等闲之辈,昨天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

  发令枪响,刘翔第一个冲了出来,反应速度0.138秒,在所有6名选手中排名第一。不过在进入第一个栏架后,古巴人罗伯斯逐渐的追了上来。虽然刘翔的跨栏动作依然标准而协调,但罗伯斯的栏间节奏更快。第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已经确立了1个身位的优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罗伯斯率先冲过终点线,成绩为7秒38,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而刘翔紧随其后第二个完成比赛,他的成绩为7秒45,遗憾的屈居亚军,史冬鹏以7秒64获得第四名。“我的长处是后半程”

  据新华社刘翔赛后对记者表示,这次比赛由于受时差影响状态一般,但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他说:“这次来德国,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感觉很疲劳,老想睡觉。今天的7秒45是我第二个室内最好成绩,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在谈到当日比赛的感觉时,刘翔说:“我的强项是比赛后半程的加速跑,因此在60米栏比赛中感觉还没有使出全力,比赛就结束了。但我感觉今天的起跑和比赛节奏整体上还不错,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越跑越好。”

  刘翔在分析他与对手罗伯斯的技术特点时说:“罗伯斯体能好,爆发力强。他是7步上栏,我是8步上栏;他在前50米有优势,而我有信心在后50米赢他。我和他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希望他今年能跑出好成绩,打破我创下的世界纪录。”

  罗伯斯,刘翔新劲敌

  他将刘翔抛在身后,率先冲过终点线,停下后兴奋不易,当久经沙场的刘翔非常有风度的走上前来主动想与他握手拥抱时,他却昂起了他高贵的头,此时他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和傲气。他是谁?他就是被视为刘翔08奥运强敌之一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昨天他在07年赛场上与刘翔的首次交锋中就取得了胜利,对于一个才20岁的年轻选手而言,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初生牛犊的他傲气十足。

  罗伯斯是2006年才涌现出来的新生力量,20岁的他在110米栏上的最好成绩是13秒,好于刘翔同年龄时的成绩。在去年一年中,罗伯斯10次跑出13秒20以内的成绩,世界排名从第28一度蹿升到第2。

  上赛季年终排名刘翔第一、罗伯斯第二。除了刘翔,2006赛季发挥最稳定的就是这位2006年之前还默默无闻的古巴新秀。连孙海平都不得不承认,他将是刘翔08年潜在的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罗伯斯有美洲选手的爆发力,栏间技术也比杜库雷好,甚至比约翰逊更细腻。假以时日,他确实有能力挑战目前刘翔跨栏第一人的地位。或许从今天起,刘翔和罗伯斯的对决就将成为世界110米栏的新焦点。

  罗伯斯是10岁那年走上田径之路的,他在古巴关塔纳摩地区开始接受跳高系统训练,直到14岁才转为跨栏选手。罗伯斯在2004年的意大利世青赛上获得亚军,开始引人关注。2006年,他获得了莫斯科室内赛亚军;之后拿下了马德里大奖赛桂冠;在巴黎黄金大奖赛上夺得亚军。进入2007年,古巴人的上升势头更加猛烈,在上月的哥德堡室内赛中,他以7秒49轻松获得冠军,昨天又以7秒38力压刘翔。按照现在的进步速度,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罗伯斯极有可能成为刘翔卫冕之路上最大的敌人!本报记者黄德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黄德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