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中国足坛双子星挺进荷甲 终极目标闯荡五大联赛

  晨报记者甘慧

  上周,低调的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悄悄地开始了他的梦想之旅,飞往荷兰正式到荷甲埃因霍温队报到。与此同时,刚刚跟荷甲球队维特斯队签约的于海,也在进行着积极的准备。这个冬季,中国足坛的“双子星”一同挺进荷甲。

  应该说,孙祥和于海的这次成功,都是有着一些前期的铺垫的。吃一堑长一智的孙祥没有再去英超,而是聪明地选择了作为欧洲二级联赛的荷甲。收到法甲等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试训函的于海,也是低调地来到了“风车之国”荷兰。因为他们都明白,现阶段,欧洲二级联赛可以带给他们更多的表现机会,欧洲二级联赛更适合他们现有的能力水平。

  但谁又能说,他们现在的努力,不是为将来的再次跨越作铺垫呢?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对于已经实现了“走出去”这一步的孙祥和于海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荷甲,一个更适合中国球员风格的联赛

  中国球员走出去很难,但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更难的是在欧洲联赛中立足。在留洋的那么多中国球员中,屈指算来,真正可以称得上成功,可能也就只有孙继海等一两名球员,可谓凤毛麟角。因而,从立足欧洲讲,首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联赛,应该说是最为重要的。

  孙祥曾到英超的维冈竞技试训过,他的能力也得到了该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的肯定,但孙祥最终没能拿到维冈竞技队的合同,就跟他的踢球风格有着一定的关系。维冈竞技给予孙祥的试训评估是———孙祥是一名聪明的队员,左脚技术出众,有一只美妙的左脚,向前意识很强,传中球也不错,但身体还不够强壮。也正是身体不够强壮这一条,成为横亘在孙祥与维冈竞技之间的一道屏障,因为英超是一个非常强调身体的联赛。

  有了试训维冈竞技的经验,孙祥进一步认识到了寻找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是多么重要。应该说,埃因霍温还是一支跟孙祥踢球风格比较吻合的球队。孙祥说:“荷兰是一个比较讲究技术的联赛,技术含量比较高。就目前的情况看,荷甲应该是最适合自己的一个联赛,我可以用自己的技术来弥补身体力量上的不足。”

  于海的情况跟孙祥类似。于海技术细腻、速度快、善于突破,他的这一特点跟注重进攻的荷甲联赛是相当吻合的。

  荷甲,一个能够提升自我的平台

  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加盟埃因霍温的孙祥,还是转会维特斯队的于海,在各自俱乐部都应该能够获得一定的表现机会。

  最近两轮荷甲联赛中,埃因霍温战绩不甚理想,球队最大的病症就是左边后卫这一环节。

  上周末跟阿尔克马尔的关键之战中,出任左边后卫的萨尓西多屡屡被对方突破,球队最终以2:3输给对方,使得主场不败纪录作古。萨尔西多虽然拼抢积极、作风勇猛,正面防守能力尚可,但遇到特点鲜明的边锋,就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另外,萨尓西多是右脚将,进攻时就往往比较别扭,因此他往往是死守后面、助攻很少。

  在试训期间,孙祥的助攻和传中曾给主教练科曼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比起萨尓西多,孙祥肯定可以通过助攻为左边锋库里曼提供更多的支援。

  于海这边,维斯特队主教练德莫斯非常器重他,德莫斯曾展示过球队下半程的联赛阵容名单,在他的442阵容中,于海被安排在了影子前锋这一位置上。德莫斯说:“或许在中国,教练一直安排于海打左边,但通过试训,我发现他有打影子前锋的天赋。我要把他培养成一名多功能的前场球员,成为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力攻击型球员。”

  只有有了上场比赛的机会,提升自己能力水平这样的目标才能变成现实。

  荷甲,中国球员的中转站

  孙祥和于海都表示,希望通过在荷甲联赛中的锻炼,使自己的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孙祥说:“PSV(埃因霍温)是欧洲的豪门,邀请我过去,自己不是说过去会发挥得多么多么出色,首先是抱着学习、锻炼的目的,慢慢学习一些他们先进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合理的理念,以及踢球的能力,把自己的水平再提高一个台阶。”

  不过,这只不过是孙祥的近期目标。在被问到荷甲往往是通向欧洲五大联赛中转站的问题时,孙祥说:“我比较喜欢西甲。我比较喜欢看技术型的球员打的比赛,会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西甲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联赛。”

  而维斯特队已经为五大联赛培养了多名球员,被称为荷甲联赛中的“星工厂”之一。该队培养出的后腰迪亚拉(先去里昂,现效力皇马)和门将维斯特维德(曾效力利物浦)都是直接被欧洲豪门俱乐部买走。

  因此,孙祥和于海成为中国的朴智星,将荷甲作为自己跳向欧洲五大联赛的中转站,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