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火箭专家费根:姚明进步被忽视 今年不是火箭年

火箭专家费根:姚明进步被忽视 今年不是火箭年

    搜狐体育讯 在休斯顿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周围,活跃着这样一批职业记者,有解说火箭比赛30多年的黄金搭档吉恩-彼特森和吉姆-福利,有休斯顿最面熟的体育人比尔- 沃雷尔,有前火箭球星德雷克斯勒和布拉德。搜狐体育将陆续推出火箭媒体人专访系列。

  乔纳森-费根,是休斯顿惟一一家日报《休斯顿纪事报》的首席篮球记者,也是整个赛季跑满全部比赛的惟一一位记者。

在国内许多做NBA的媒 体中,费根的名字恐怕是最耳熟能详的了,因为他的稿件的翻译版本充斥在各大网站和报纸上,是绝对的火箭专家。1月底,费根接受了搜狐体 育和NBA中文官方网站的专访。

  参与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职业生涯很愉快

  搜狐体育:乔纳森,这是你第几个赛季报道火箭比赛?

  费根:这是我第9个赛季全职报道火箭的比赛,当然之前我也在95年夺冠赛季,短暂地报道过火箭的季后赛,那两个月的时间是非常繁忙的,就 像一个整赛季一样,感觉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

  搜狐体育:这份工作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

  费根:我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喜欢篮球,对于我来说,只要有比赛,即使工作起来也是很开心的。而且我们的报纸也很好,因为我们合作的 同事都相当好,工作起来相当愉快。

  搜狐体育:这么多年报道火箭,有什么难忘的时刻呢?

  费根:报道夺冠的赛季是最难忘的,尽管我自己不是核心的记者,只是记者群中的一个,对于我们来说,夺冠是非常特别和开心的时刻。能够 报道奥拉居旺的黄金时刻,看着他为这个城市带来总冠军,是非常好的事情。还有查尔斯-巴克利,他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人,非常不错的一个 人。现在,我又可以报道姚明的职业生涯,从他被选秀之前,到他来这里,跟随他所打的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从雅典奥运会 ,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都是很高兴的事情。火箭总是可以有一些大动作,比如他们总是能够参与一些大的球员交易,让一些伟大的球员 过来打球,从来不会让我感觉工作起来非常无聊。

  搜狐体育:但是你有时候也会涉及橄榄球,因为我前一段时间看到你在福克斯电视台上谈论NFL。

  费根:哦,那是他们邀请的。作为美国的新闻记者,你也必须了解一些有关橄榄球的知识,不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报道橄榄球了,在我来 休斯顿工作之前,我在达拉斯曾经报道过一段时间的橄榄球,我在全职报道火箭之前,我曾经采访大学橄榄球很长的时间,不过,现在我报道 火箭已经将近10年了。

  火箭赶超太阳小牛需要姚明

  搜狐体育:对于目前的火箭队的总体情况,能不能谈谈你的印象?

  费根:他们做得非常不错,对于这个赛季而言,由于他们有时候缺少姚明,有时候缺少麦迪,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西部联盟太强大了 ,他们的赛程也不是非常有利,客场比赛比主场更多。

  搜狐体育:不过相对诸如小牛、太阳和马刺这些强队而言,火箭还存在哪些缺陷呢?

  费根:本赛季,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多姚明和麦迪一起在场上的比赛,他们这个赛季在一起大约一个多月时间,不过他们在继续提高。目前来说 ,太阳和小牛遥遥领先其他球队,他们表现太出色了,绝对是夺冠的大热门。火箭现在是否和马刺属于一个高度还能难说,不过,他们这个赛 季在客场两次击败了马刺,火箭是否与马刺同一个档次还得等等才能下结论,但是至少人们以前在讨论这个问题了,而且我们都是在缺少姚明 或者麦迪其中之一时做到了这一点。我比较倾向的看法是,在西部联盟,小牛和太阳绝对领先,而马刺也可以归为这一类,因为他们永远是一 支应该被尊敬的球队。而火箭应该属于另外一个类别,其中还包括爵士、湖人和其他几支球队。但是,一旦姚明复出,能够完全恢复状态的话 ,火箭也许可以再提高一步,上升到更高的那一个组别。

  姚明防守进步被忽视

  搜狐体育:当然你注意到了姚明的提高,从上个赛季后段一直持续到这个赛季他受伤之前?

  费根:实际上,姚明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提高,一直在稳步地提升自己,这应该是他自己值得自豪的地方,对比他为火箭打的第一场比赛吧 ,你就知道他的进步有多大了。感觉他已经修葺一新了,在场上非常高效率,他已经非常清楚,自己的一些步法的调整,如何针对对方进行调 整。他的反向移动已经向大梦靠近了一步。自从去年的全明星赛后,姚明在这个方面提高很多。

  搜狐体育:那么,你觉得姚明能够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呢?

  费根:这确实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你很难知道姚明的发展高度,他的发展极限。但是,有一些东西永远将成为他的限制,他永远不会 有那么快的速度,作为一个篮板手,他没有冲篮板的那种爆发力。他在防守上的提高很大,只是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他在防守上的提高超 出了我们的想象,而且还可以继续提高。他可以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已经是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了。也许有人会拿斯塔德迈尔来反对这个 论点,斯塔德迈尔看起来已经恢复到了受伤前的水平。但是,我觉得考虑到各个方面的表现,姚明就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现在的比赛,对于 中锋而言不是很好的事情,中锋要不比20年前难打多了。

  麦迪不确定性是火箭瓶颈

  搜狐体育:如果姚明和麦迪在剩下的赛季中都非常健康,不受伤病困扰,你觉得火箭有机会夺冠吗?

  费根:我想我不会这么认为,因为今年太阳和小牛实在太强了,如果这两支球队在东部的话,我想火箭还是有很大机会进入总决赛的。而如果 你能进总决赛的话,你就有可能夺冠。但是这个赛季,西部有两支如此遥遥领先的球队,我想我不会猜火箭夺冠的。有朝一日,也许,这取决 于其他事情的发展。关键是麦迪的健康,他一个赛季能不能打90至100场比赛,在很高级别的对抗中能不能持续打好比赛,就像去年韦德所做的 那样,像韦德去年6月所做的那样。现在麦迪可以这样做,但是他能不能继续这样做,能做多长时间,他的腰伤能不能让他这么做。帮助他打到 4月、5月乃至6月。

  搜狐体育:所以我们总有一些担忧,担心麦迪的腰伤。你认为麦迪的不可确定性是火箭进一步提高的瓶颈吗?

  费根:确实,你永远不知道他的腰什么时候会发作。就像他的腰上一次复发,是在华盛顿,此前一晚他实际上打出了自己最好的一场比赛,对 阵奇才那场,他的感觉也很好,事先没有任何征兆。随后他就撑吧住了,不得不退出比赛。这样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在他状态正好的时候。上赛 季他也是在常规赛的一次训练时受伤的。所以你总是很难预料他的伤,也许他的伤也不会复发,但是你就是无法预料。

  火箭最需要姚明帮手

  搜狐体育:距离中期交易大门关闭只有几周的时间了,而且火箭也有一些交易的传闻,你觉得火箭需要什么样的球员呢?

  费根:从理想状态来看,火箭想要一名大个子球员,需要有高度优势,如果能投篮得分是最好的。关键是,当姚明不在场时,可以帮助球队。 而当姚明回来时,这名球员仍然有工作可做,仍然可以帮助球队,或者可以当穆托姆博的接班人。火箭需要的是,姚明的一个帮手。

  搜狐体育:上次咱们遇见是在2004年中国赛期间,此外你还去过中国吗?

  费根:那是我惟一去过的一次,我去过最近两次奥运会,希望明年也能有机会去北京奥运会。

  (文字/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摄影/明桥体育 何伟文)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 韦德 |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