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07年首跨丢冠军 古巴小伙成其08年奥运劲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30,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进行了男子6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5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被古巴小将罗伯斯以7秒38的佳绩夺走,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与7秒30的世界纪录也相距不远。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7秒64获得第四名。

  排在第三道的刘翔起跑反应相当完美,仅为0点138秒,是六位选手中最快的,这也显示了他冬训的成功。但刘翔在前半程的节奏并不好。虽然在第一栏过后,刘翔凭借起跑的优势保持着领先位置,但他已失去了控制权。“一开始有点急了。”赛后刘翔懊恼地点出了失败原因。也正是由于情绪不稳,导致飞人在起跑之后身体明显前倾,步点并没有踩准。虽然他利用第一个栏勉强调整,顺利跨过,但速度已受到影响,三栏后,罗伯斯完成超越,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冲去,落后半个身位的刘翔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2007年的首战以失败告终。

  赛后,罗伯斯和刘翔亲切拥抱,古巴人的脸上写满了自豪和傲气,7秒38的成绩让他十分骄傲,在阿兰·约翰逊2004年3月跑出7秒36后,这是近三年来第一次有人跑出7秒40以内的成绩。毫无疑问,这位从去年开始一鸣惊人的20岁古巴小伙,已经成为刘翔在08奥运夺冠的超强劲敌。

  刘翔:亚军不算失败

  新年首跨,刘翔并没有实现开门红。尽管跑得不错,但他还是败给了罗伯斯,仅获银牌。对此,刘翔并不认为是失败,他表示,这次比赛由于受时差影响状态一般,但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因为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而且之前也没有专门练过60米栏,冬训期间训练也不系统,再加上这次来德国,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感觉很疲劳,老想睡觉。今天的7秒45是我第二个室内最好成绩,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说起自己和罗伯斯的区别,刘翔直言:“古巴那小伙儿,简直跑疯了,他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他本来就是前半程比较好———起跑后,他是七步上栏,我是八步,加上他今天发挥得又好,我全力去跑也可以跑进7秒40以内,但要赢他,还是很难很难。”

  不过,新年首跨失利并没有打击飞人的信心,他充满信心地说:“我相信,室外跑110米栏,我依然有实力赢他,毕竟后半程是我的强项!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越跑越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