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川将打算重新找回自己 邱贻可敢于挑战争取前三

  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今年5月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揭开战幕。与去年的“直通不莱梅”一样,今年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将分别在广东中山和北京开始进行“直通萨格勒布”循环赛,此次循环赛男队前三名、女队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今日,中国男乒的小伙子们将为这样难得的3个直通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去年因违犯队规而“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川将邱贻可也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中,他希望利用这难得的机会重新找回自己。

  问题少年终于觉醒

  在日前揭晓的国乒参赛大名中,男队共有16名队员入选参加本次内部循环赛。这16人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男乒最高水平的队员,除了王励勤、马琳等实力超强的老将外,还有像郝帅、马龙这样的后起之秀。去年10月才从国家二队解禁归来的川将邱贻可,也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席之地。能入围16人大名单,这对于已有一年没参加乒超联赛等各项赛事的运动员而言其实已非常不易。“长期没有比赛,很容易让运动员能力下降,但邱贻可这次是给自己争了气的。”得知邱贻可入围本次16人名单,四川小球系副主任代天云也非常高兴,“尽管被下放到二队训练,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最终凭借良好的认错态度和较强的实力重新获准回一队,这说明这个过去经常忘乎所以的小子终于清醒了。”

  敢于挑战争取前三

  入围16人名单只是邱贻可重新找回自己的第一步,要想真正证明自己的实力,那就必须在本次队内的循环赛和几个月后的乒超联赛中有出彩的表现才行。压抑了快一年的邱贻可这次也不客气,在和代天云交流近况时也透露了自己要与众师兄一争高下的雄心,“他告诉我,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既然有3个直接参加世乒赛的名额,他就要去争一争,即使碰得头破血流也不后悔。”代天云在转述邱贻可的话时,流露出一股赞许的眼神,因为邱贻可这个敢于争先的态度,是川乒企盼很久的了。在探悉了邱贻可的心声后,以代天云为首的川乒将士立刻帮他分析“战斗形势”:“从我此前了解的情况看,邱贻可的实力比以前有了一些提高,因此在这样的循环赛上他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代天云认为,在这样的队内循环中,王励勤、马琳这样的高手不一定占很大便宜,届时比的关键是心态和稳定性,“像去年,马琳好像就没进入前三嘛,因此谁都有机会,就看哪个发挥的好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