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亚冬会花絮

亚冬会上三种气质得到尽展示 李琰最有大将风度

  赛场上的冰雪是一种让人看上去很舒服的物质,很平静,很淡然。在赛场上扣人心弦的气氛背后,中国女人的气质被冰雪衬托得格外引人注目。李琰、李妮娜、王冰玉,3个中国女人,在这届亚冬会上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尽情展示。

  李琰:最有大将风度的教练

  “王闬这几天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好。”短道比赛全部结束后,李琰毫不犹豫就说出了这样的话,像是这次亚冬会上的轩然大波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而当中国队所有队员在场内举旗欢呼时,李琰一个人走到场边,如释重负:“去年都灵冬奥会上,中韩两国短道金牌数之比是1∶6,这次是4∶4。我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

  眼角的鱼尾纹并没有让李琰显老,相反,却成为李琰在场边指挥时那分成熟镇定的最好见证。

  “我不需要对外界说很多话,我回国的任务就是带领短道队冲击2010年冬奥会,我是个职业教练,我的队员是专业队员,这次亚冬会证明了我和我的队员已经度过了磨合期。”李琰说到这里特意一顿,“我希望队员们在2010年冬奥会之前从专业运动员变成职业运动员,专业和职业的差别就在心态。”

  说这话的时候,李琰很坚定,没有一丝躲闪,“我希望队员们能体会到我的用心,对这个项目投入最大的激情,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2006年5月,李琰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回国出任中国短道队主教练,4年的合同目标再明显不过。“说实话,自己当初犹豫过,后来是家人的鼓励才让我做了这个正确的决定,回来这半年,还没有回去过,连女儿的声音也是在电话里听到的”,只有在说到家人的时候,李琰才有一点淡淡的笑容,这笑容和看到队员夺金时那种兴奋的笑容完全不同。

  李妮娜:最有偶像气质的冠军

  对于这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的比赛,李妮娜拿到冠军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就连她自己都觉得有足够的实力在亚洲称王,但是在赛后紧接着发生的一幕情景剧,却让李妮娜有些“花容失色”。

  当时,李妮娜在获得冠军后,被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而被挡住了视线的观众一时兴起,当即有数百人突破了警察和志愿者的阻拦冲了过来,他们有让李妮娜签名的,有想和李妮娜合影的,有只想亲眼看看李妮娜的,更多的是凑热闹的。一时场面大乱,“见势不妙”的李妮娜只能“落荒而走”,观众里立刻有人大喊:“美女,别走!”

  事后回想起这一幕,李妮娜又露出了招牌式的甜笑:“观众实在是太热情了,我都有点儿怕了。”

  在吉林北大湖雪场,李妮娜不论走到哪里,身边必定有一批追随者,而观众对李妮娜的热情,大多是因为李妮娜长得漂亮。“以前很多人说我是冰雪第一美女,我还反驳,现在大家老这么说,我都无所谓了。”李妮娜有些得意地说,“只要能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感兴趣,都来关注我们队,怎么说我都没关系。”

  夸奖李妮娜漂亮的前提是不打扰她的正常训练,“比赛的时候我一定要把最好的动作表现出来,不过,要是平时的训练不行,比赛时想表现也没办法。”

  都灵冬奥会,李妮娜憾失金牌,这一年来,队里像郭心心、徐梦桃这样的年轻选手,也对李妮娜形成了赶超之势。对此,李妮娜笑着说:“大家都进步才好啊,到2010年冬奥会,我们就能集团作战了。”

  王冰玉:最不像运动员的队长

  “亚冬会之后,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喜欢上这个小女孩”,冬季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些自豪地说。

  “有一种玉树临风的美感,在冰场上气质绝佳”,这种赞美终于让中国冰壶队队长王冰玉摆脱了低沉的心情,“别忽悠我了,我自己什么样子自己知道,爱玩爱唱爱跳,算是外向的,只有在冰场上才会安静下来。”

  亚冬会让人们认识了今年23岁的这个小女孩,“我妈妈原本打算就叫我王玉,因为我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又在中间加了个‘冰’字,没想到现在看来,这个名字真是太适合我了。”王冰玉说。

  冰壶比赛结束之后,王冰玉就在父亲的陪同下回到了哈尔滨的家中,“其实,这次心里真的很难过,最后才得了第三。输了比赛肯定特别不舒服,作为队长更是内疚,对不起很多人,希望这次失败能让我们更加成熟。”

  谈起平时训练的事,王冰玉变得开心起来:“好多别的项目的教练问我们,你们冰壶队为什么还要体能训练?其实要在冰面上待3个小时、准备10局比赛,没有体能是根本不行的。所以我们一般每天都训练两个小时。到了赛季,我们要去加拿大训练比赛,那是冰壶水平最高的地方。”

  本报长春2月4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李琰 |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