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舒桂林:让球员回家过个年

  春节临近,人们开始拎着行李往家乡赶,享受难得的假期。我们的几支足球队,却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南征北战,满世界拉练,仿佛不如此,便不足以表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精神。国足离开海南奔苏州了,国奥队英国拉练后又要去香港,主帅缺席的女足依然屯兵广州……看样子,小伙姑娘们春节又得在挥汗如雨中度过了。

  想想中国的球员真是不易,足协想要他们何时练就得何时练,想要他们练多久就得练多久。欧美球队逢圣诞节之类假期,教练球员早就带着老婆孩子享受天伦之乐去了。都说严格训练的同时要坚持人性化,咱们的人性化,大抵体现为足协领导年前年后巡访慰问,或除夕夜陪球员们吃顿饺子。何必呢,既苦了别人,也苦了自己,足球不是苦就能苦出来的。

  放弃假期坚持训练,精神当然可贵,可训练效果如何?国奥队大老远跑到切尔西俱乐部去拉练,训练场地是最差的,球员休息室里水都没有,更别提被寄望甚高的热身赛,分明不如一堂普通训练课;国足就更惨了,踢了几场所谓的比赛,愣是被分成了三节,一场比赛可以换十多个人……总而言之,咱们花钱送上门去找打,对方都不肯出拳头,太伤自尊了。想来也不奇怪,水平比人家差了十万八千里,凭什么要人家真玩啊。

  而广州训练的女足又怎样?主帅问题都闹得沸沸扬扬。有媒体以“劳民伤财,毫无效果”来评价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冬训,虽嫌偏激,但确实振聋发聩。花了那么多的人力、物力,倒今不如昔,是否应该反思训练本身出了问题?

  事实上,长时间、高强度的拉练,不仅压抑队员的天性,而且加剧队伍的伤病。几支球队均出现大面积的伤病,难道是偶然?球员们对“魔鬼训练”叫苦不迭,有谁认真听取他们的呼声?

  训练应该是科学的,人性的,这两点,比所谓的态度和精神更为重要。找不到方法,违背了规律,一年365天都练,也练不出任何名堂。窃以为,还是早点放假,让球员们回家好好过个年吧。

  作者:舒桂林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