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遭逆转口服心不服 罗伯斯荣登"黑名单"榜首

  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馆,并没有成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福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在这里以7秒45的成绩列60米栏第二,眼睁睁看着跑出7秒38的古巴新星罗伯斯登上最高领奖台。对于发挥更为出色的对手,刘翔表示:“他真是跑疯了,而我没有跑好。

”不过新赛季首战的失利,并没有打击刘翔的信心:“60米的跑道实在太短了,要是在室外赛场,我稳赢他。”

  惊讶罗伯斯后程能力

  在去年上海站比赛中,刘翔曾经利用后程加速能力,逆转老将约翰逊。因此当刘翔昨天被古巴小将罗伯斯后程逆转后,他感觉更多的是惊讶。经过冬训,刘翔昨天的起跑反应居第一,超过罗伯斯0.025秒,并在第二个栏架前一直保持领先。不料,罗伯斯在第二个栏架后逐渐赶上,并最终逆转夺冠。“这家伙跑疯了,他真的很强。”刘翔赛后有些无奈。

  虽然遭遇逆转,但刘翔的心态依然平静,他这样评价对手和自己:“以前只知道他的前半程强,如今一看他最后两栏跑得也非常顺畅,栏间节奏感很好,过栏更是没有一点儿拖泥带水的感觉。不过我现在的状态什么样我自己也清楚,这次比赛输赢不算什么。”

  满意自己7秒45成绩

  尽管罗伯斯抢走了飞人首战的开门红,但刘翔对自己的成绩还很满意,电话中他跟记者交谈时依然有说有笑:“我觉得古巴那小子跑得非常好,我恭喜他。不过,这一成绩比师傅赛前预计的成绩要好,所以我也挺满意,毕竟7秒45是我个人室内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

  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心中有数不慌张

  孙海平教练并未对刘翔的失利表示出太多的震惊。赛后他评价道:“第一场就算是热身了,他会随着比赛一步一步找回状态的。”

  据孙海平介绍,德国首战怎么比,他们师徒俩心情其实很矛盾:“原本想让刘翔做一次热身,但罗伯斯的出现让刘翔不敢怠慢。刘翔思想上还是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的。”不过,客观因素的干扰,让刘翔还无法在身体上达到应有的竞技高度。孙海平表示:“仅仅过来几天,说不受时差的影响,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次比赛他跑出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身体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他还没有兴奋起来。”

  不过,孙海平昨天也告诉记者,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刘翔的状态应该属于中上等。“去年在巴黎比赛的时候,我们去也是为了热身,结果接下来的洛桑就跑出了12秒88。所以这次还是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吧,应该会有很大不同。”

  冯树勇:还没到拼命的时候

  刘翔2007赛季首战,就遭罗伯斯的逆转,不过在陪同参战的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一场比赛的胜负无关大局:“考虑到全年的竞技状态,我们不会为了一场比赛而把整个节奏打乱。”

  虽然刘翔输了比赛,但冯树勇表示,他还是非常信任孙海平的,也知道孙海平有把握控制刘翔的状态。“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得失就去打乱节奏,而是要按照一个长期且系统的计划去执行。”冯树勇说,“对于刘翔来说,最主要的任务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因此全面为他考虑才是最重要的。”

  冯树勇估计11日在卡尔斯鲁厄那一站比赛时,刘翔的状态会好一些,“我们的想法非常明确,不会为了一场比赛的成绩去玩儿命拼,现在还不是时候。”据冯树勇透露,赛后刘翔休息了一下,第二天早上9时他们便进行了训练,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比赛地杜塞尔多夫。

  古巴“小罗”跨近飞人

  盛产“黑橡胶”的古巴,又为男子高栏赛场贡献了一位少年奇才。出生于1986年、比刘翔小三岁的罗伯斯,正在用自己富有天赋的身体和日益完善的技术,向中国飞人跨近。

   昨天斯图加特站6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7秒38的夺冠成绩与世界纪录仅差0.08秒,罗伯斯也成为60米栏历史上第九个跨进7秒40的人。作为近两年才崛起的新星,罗伯斯不仅拥有身体上的爆发力优势,栏间技术也逐渐进步,而他在110米栏中13秒整的最好成绩已使他跨入了顶尖选手行列。

  罗伯斯荣登“黑名单”榜首

  在刘翔教练孙海平的心中,有一本“黑名单”,那上面都是对刘翔构成威胁的国际著名男子110米栏选手。

  法国选手杜库雷的名字曾经高居榜首,但在昨天斯图加特室内赛后,孙海平的“黑名单”上,罗伯斯“荣登”榜首。“可以说罗伯斯现在在技术上已经有了一个质的变化,他现在的技术比杜库雷要细腻。”孙海平说,“以前他只是过栏动作快,但今年再看到他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他不仅动作快,栏上重心移动也快了许多,未来刘翔最强的对手应该就是他了。”

  孙海平还表示,他注意到罗伯斯和刘翔比赛时,特别“较劲”:“罗伯斯在110米栏中最好的五个成绩,其中有四个是跟刘翔一起比赛的时候跑出来的,所以我们必须特别注意他。”

  刘翔到哪儿都是“男主角”

  作为昨天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室内赛的头号明星,即使刘翔与冠军擦肩而过,但现场观众仍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支持。

  大批华人和留学生到场助威,让观众席到处都有五星红旗在飘扬。大幅的祝福标语全部都是冲着刘翔来的,那一刻,这里俨然成了中国飞人的主场。

  从预赛开始,场地内的主持人就盯住了刘翔。在男子60米栏预赛后,主持人一把拉住刘翔,他身边还带着一个中文翻译。更有意思的是,在刘翔输掉了比赛后,场内主持人依然采访刘翔,而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罗伯斯身上。显然刘翔的名气已经让比赛的结果变得不重要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冯树勇 | 斯后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