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本命年刘翔输在起跑线 飞人07首战输给古巴新秀

  今报讯(首席记者 隋晓光)2007年是丁亥年。丁五行属火,故丁亥年为火猪年。不过,民俗更习惯将火猪年称作金猪年。

  1983年7月13日出生的刘翔属猪,今年正当本命年。昨天,刘翔迎来了“本命年”第一场比赛——斯图加特室内赛60米栏决赛。

结果,“翔飞人”以7秒45不敌古巴新秀罗伯斯,摘得一枚银牌。罗伯斯则跑出了7秒38的好成绩。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7秒64的成绩获得第四。

  中国人有一个习俗,本命年要穿红内衣,以趋吉避邪,刘翔也不“免俗”,新年第一天他就穿起了红背心,而他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认真过好每一天,让身边的人都开心”。当时,在元旦的前一天,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就对儿子说:“翔翔,马上你本命年到了,要不要我给你买件红内衣穿穿?”刘翔则说:“不用了。我有红背心,训练的时候穿在里面就可以了,我会每天穿的。”1月1日晚,刘学根将刘翔送回莘庄训练基地,从那时起刘翔穿着红内衣开始了新年第一堂训练课。

  悄悄地闭封训练了一个月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悄悄地踏上了西行征程,与师徒俩同行的还有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以及刘翔的大师哥史冬鹏。临行前,对于本命年的首场比赛,刘翔充满了期待:“现在终于要出去‘透透气’了。去德国跑三场,然后正好回家过年。另外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2007年被认为是奥运加速年,因此这一年的比赛对刘翔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飞人”在新一年里也将力争达到新的高度。然而在昨天的决赛中,刘翔却意外失手,负于古巴选手罗伯斯。从整场比赛来看,之前已经在哥德堡夺得一个室内赛冠军的罗伯斯的竞技状态明显好于刘翔。对于刘翔提到的失利的原因,孙海平教练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刘翔受到时差等各个方面的影响,不在最佳状态,相信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会更好一些。但愿在下一站比赛中,刘翔能够夺得冠军,让自己远离“流年不利”的阴影。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史冬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