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陈江华不知已得常规赛冠军 朱芳雨迈进抢断殿堂

  一场轻松的胜利让宏远宝玛仕提前锁定了CBA(CBA新闻,CBA说吧)常规赛的冠军。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CBA第29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以111比88轻取吉林通钢,在常规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他们成功获得了常规赛冠军,这也是球队第4次赢得CBA常规赛的冠军。

  战况

  本轮赛事开打之前,宏远宝玛仕比排在第2位的八一双鹿多赢1场,他们只要拿下与吉林通钢的这场比赛,即便最后1轮输给辽宁盼盼,而八一双鹿最后2轮全胜,仍可凭借小分优势压倒八一双鹿夺得常规赛冠军。昨晚,面对客场曾以19分优势战胜过的吉林通钢,宏远宝玛仕根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吉林通钢仅仅抵抗了一节,就已经偏离了胜利的轨道。

  22比22,只有第一节的这个比分才让大家觉得这是一场比赛。首节比分如此胶着,并非吉林通钢表现出色,而是宏远宝玛仕还未找到感觉。在第一节比赛临结束前1分钟,吉林通钢还领先4分,积臣和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的两记投篮得手,帮助宏远宝玛仕将比分追平。“这段时间主力球员比较疲劳,状态相对来讲会来得慢一些。”主教练李群对这种状况并没有感到太过担心,他明白僵持的局面并不会存在太久。果然,宏远宝玛仕在第2节就给对手施加了压力,半场结束时比分变为55比38,主队单节就以17分领先。而在下半场,比分的差距不断被扩大,吉林通钢最多曾落后39分。

  “常规赛冠军?”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似乎还不知道他已经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常规赛冠军,其实不仅是他不知道,就连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等其他球员也没有想到这个问题。陈江华在第2节的表现异常抢眼,抢断、妙传、3分远投、突破上篮,他几乎将所有的拿手好戏都亮了出来。而下半场则成为了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表演时间,上半场仅拿到9分的他,下半场一举夺取了19分。

  在这场大局早已确定的比赛中,易建联在场上足足呆了41分钟,尤其在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内,易建联仍然带着几名替补球员在搏杀。前NBA(NBA新闻,NBA说吧)球星、现任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出现在现场,想必这才是易建联留在场上的主要原因。已决定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成为了不少NBA球队青睐的对象,在之前的比赛中,湖人的球探也曾前来考察他的表现,安吉的到来也让他的NBA之行多了一个机会。不过坐在看台上的安吉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但显然他需要了解更多关于易建联的东西。

  朱芳雨迈进抢断“殿堂”

  比赛仅仅开始了3分26秒,吉林通钢在前场的一次传球就被朱芳雨横空拦下,这使他成为CBA历史上第10位抢断次数达到500次的球员。

  “是吗?我都不知道,不过能成为第10个,也很高兴,以后争取再多抢几个。”如果不是细心的记者提醒,朱芳雨还不知道自己跨越了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其实,在上一轮比赛中,他的抢断总次数就已达到499次,该成绩超越了球队现任主教练李群(495次),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这场“东北虎”挑战“华南虎”的对决中,朱芳雨的第一次抢断何时出现,成为了记者翘首以盼的焦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时刻竟然来得如此迅速,以至于在朱芳雨完成抢断时,记者们都不约而同地喊道:“抢下了!”

  朱芳雨在成功抢断后,迅速反击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得到加罚机会,可惜他将球罚失。而他通过抢断反击得到的2分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终得分,他随后又连续完成了2次抢断,将自己的抢断总次数提升至第502次,这个数据与排在第9位的范斌(范斌新闻,范斌说吧)只相差3次。

  已经退役的范斌职业生涯抢断总数为505次,而排在朱芳雨之前的另外8名球员中,有3人已经退役,他们分别是罗德·格里格尔(663次,第2位)、胡卫东(611次,第4位)、鞠维松(567次、第6位)。目前CBA历史上的“抢断王”头衔属于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他以782次的抢断排在第1位,是唯一超过700次的球员。

  特写

  以116比134不敌山东黄金

  东莞新世纪客场告负

  在昨晚的CBA第29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116比134不敌山东黄金,双方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胜负各半。

  东莞新世纪之前在主场对阵山东黄金的比赛是换帅后的第一场对决,结果在执行教练杨学增的带领下,东莞新世纪以134比112击败对手。时隔一个多月,两队再度交手,山东黄金占据了上风,他们在上半场就领先客队22分。尽管东莞新世纪在第3节比赛中追回了16分,但最终仍然未能在客场“翻盘”。此役,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为东莞新世纪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和12个篮板球,邱彪和王晶分别得到25分和23分,而图科则为山东黄金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

  CBA昨天战报

  (第29轮)

  江苏大华107∶102福建SBS

  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拿下37分和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胡雪峰和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各自贡献了16分和14分。朱世龙为福建SBS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3分在常规赛结束后,江苏大华还将与福建SBS进行一场补赛。

  浙江万马113∶88新疆广汇

  这场失利让新疆广汇彻底丧失了季后赛的资格,外援科尔曼为球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9分,徐国翀和薛玉洋(薛玉洋博客,薛玉洋新闻,薛玉洋说吧)各得16分和11分。罗智为浙江万马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萨马基拿下21分和15个篮板球。

  八一双鹿117∶87陕西汉斯

  此役八一双鹿有7人得分上双,陈可(陈可新闻,陈可说吧)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和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各得17分和15分,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双双拿下13分。陕西汉斯也有6人得分上双,外援布兰顿拿下19分和15个篮板球。

  北京金隅113∶93浙江广厦

  马玉坤为浙江广厦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仍无法阻止球队的6连败,张楠(张楠博客,张楠新闻,张楠说吧)贡献了19分。北京金隅由外援布兰迪拿下全队最高的34分和15个篮板球,门维和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各得31分和17分。

  云南红河 85∶130 辽宁盼盼

  云南红河16连败,几乎毫无还手之力,陈照升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崔宇拿到21分。辽宁全队6人得分上双,布朗拿到23分,卢伟拿到了22分,辽宁全场命中了16个三分球。

  山西中宇 110∶136 上海汇中

  胜利让上海汇中进入季后赛,外援奥克萨得到32分和12个篮板球,王思章得到24分。上海汇中全队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山西外援高德拿到了40分,全队几乎只有他一个人的表演。

  聚焦季后赛

  季后赛席位各归其主

  上海5年来重返季后赛

  2006年~2007年赛季CBA季后赛的8个席位昨天已经全部揭晓,排名第8位的上海汇中锁定了最后一个席位,排名第9位的新疆广汇首次无缘季后赛。而上海汇中则是在2002年夺得总冠军、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离开后,5年来首次重回季后赛行列。

  上海汇中昨天在客场战胜山西中宇,而新疆广汇却在客场不敌浙江万马。这样,上海汇中的常规赛战绩为17胜12负,而新疆广汇的战绩则是15胜14负,两队还有2场胜利的差距,但常规赛只剩下最后一轮,因此,上海汇中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已经获得季后赛席位的8支球队分别为宏远宝玛仕、八一双鹿、江苏大华、辽宁盼盼、福建SBS、山东黄金、浙江万马和上海汇中。不过,常规赛第5位~第8位的排名尚未全部确定,还需看最后一轮的争夺。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换了一半。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吉林通钢、新疆广汇、北京金隅和云南红河在本赛季都无缘季后赛。北京金隅上赛季进入了季后赛4强,而本赛季由于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的离开,他们的实力大大减弱。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云南红河本赛季成绩下滑更加严重,现在排名联赛倒数第一,至今只赢了2场。

  在姚明离开后,上海汇中一直被挡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在夺得总冠军的第2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而且事隔5年后才重回季后赛。

  新闻链接

  “东北虎定律”今失效

  “冠军垫脚石”被移除

  “东北虎定律”在CBA延续了6个赛季:从2000年以来,凡是在季后赛战胜吉林通钢的球队最后都夺得了总冠军。此前,宏远宝玛仕曾3次验证了这条定律。但本赛季,吉林通钢已经无缘季后赛,这条延续了6年的定律在本赛季将不复存在。

  在2000年~2001年赛季,八一双鹿在季后赛淘汰了“东北虎”,最后击败上海东方夺得总冠军。翌年,上海东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东北虎”,最后也拿到了总冠军。

  宏远宝玛仕在冲击总冠军的4个赛季里也应验了这个定律:2002年~2003年赛季,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宏远宝玛仕在季后赛首轮遇到的对手是山东金斯顿,而八一双鹿则与吉林通钢在一个半区。结果,八一双鹿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东北虎”,接着他们在总决赛中以3比1击败了宏远宝玛仕夺得总冠军。而在过去3个赛季里,宏远宝玛仕在季后赛中都面对吉林通钢,而且均战而胜之,结果,宏远宝玛仕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

  球迷给吉林通钢起了一个外号叫“冠军垫脚石”,虽然这个外号不太好听,但这支东北军过去的辉煌——连续6年闯入季后赛。吉林通钢的长春主场早年在CBA是远近闻名的“魔鬼主场”,很少有球队能够从那里带走胜利,连处于最辉煌时期、拥有姚明的上海汇中在2002年常规赛中,也只能在那里以1分险胜。

  自从孙军和罗德这对当年闻名CBA的“孙罗组合”各自退役后,吉林通钢后继乏力,本赛季至今只取得了10胜18负的战绩,铁定无缘季后赛,这使延续了6年的“东北虎定律”也从季后赛中消失。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易建联 | 姚明 | 薛玉洋 | 范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