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数据揭示火箭最强五人组 姚麦同时上场实力最强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数据往往能反映一支球队各个环节上存在的不足和优势,现在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火箭队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第五位,胜率追上了西北赛区的“领头羊”犹他爵士队。很多人认为没有姚明火箭反而打得更好了,以下我们不妨通过数据来分析一下姚明在火箭队中目前的地位!

  姚麦同时上场火箭最强

  自从姚明受伤之后,火箭队一直用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霍华德和穆托姆博的主力阵容,这五人截止到2月3日总共上场298分钟,得到609分失529分净胜分80分,当这五名球员在场上总共打过21次,其中14次得分超过对手7次落后对手,效率为66.6%。

他们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效率排行榜中排名第五位。

  应该说火箭现有首发阵容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但是没有和有姚明时火箭队的表现还是有差距的。本赛季之初火箭队的主力阵容是: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海耶斯和姚明,这五人总共打了14次193分钟,他们得到412分失303分净胜分达到109分,其中12次得分超过对手2次得分落后对手,他们的效率高达85.7%,这五人在NBA效率排行榜中排名第三位。通过以上数据分析不难看出,虽然现在火箭队战绩不错,但当姚明和麦迪同时在场时火箭才是最强大的。

  最强位置竟是大前锋

  赛季之前火箭队大前锋一直是被认为最弱的,但通过以下数据不难看出,火箭队大前锋霍华德和海耶斯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霍华德和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姚明在场上时,他们一起打了9次77分钟,火箭队得173分失140分,净胜分虽然只有33分,但其中有8次得分超过对手只有1次比分落后对手,效率高达88.8%,这五人在NBA团队效率榜上排名第29位。当海耶斯和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姚明在场上时的14次193分钟,火箭队进攻得412分失303分,净胜分为109分,他们12次领先对手2次落后对手,效率高达85.7%。因此霍华德和海耶斯分别与姚麦在场上时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姚明和穆托姆博场上作用不同

  姚明受伤后,穆托姆博和阿尔斯通、麦迪、巴蒂、霍华德在场上时火箭控制对手命中率为45.7%,篮板球方面火箭队比对方多出9%。而姚明和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海耶斯在场上时,火箭队的控制对手的命中率为39.8%,火箭队篮板球比对手高出8%,这也就是说穆托姆博在场上时火箭队篮板球的优势大,但是总体防守对手命中率方面姚明在场上时更好。

  角色球员谁更适合姚麦

  当阿尔斯通、麦迪、巴蒂尔、海耶斯和穆托姆博在场时火箭队的篮板球效率最高,他们比对手的篮板高出16%;而阿尔斯通、麦迪、维尔士、海耶斯和霍华德的篮板球最差,他们篮板球落后对手28%;防守最好的组合要数阿尔斯通、海德、维尔士、巴蒂尔和海耶斯,他们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37.1%;进攻最好的组合是海德、维尔士、麦迪、巴蒂尔、海耶斯,他们在场上时火箭命中率高达65.4%。进攻和失误比最高的组合是卢卡斯、海德、巴蒂尔、海耶斯、霍华德,这五人的进攻和失误比比对手高出10%,进攻和失误比最差的是海德、维尔士、麦迪、巴蒂尔和姚明,他们的进攻失误比比对手低12%。

  火箭队进攻效率最低的组合是赛季之初前几场的首发阵容,阿尔斯通、斯奈德、麦迪、巴蒂尔和姚明,他们在一起打了4次27分钟,得到51分失掉63分,净胜分为-12分,火箭队只有1次领先对手3次落后对手,他们效率仅为25%。这是范甘迪在赛季之初设计的首发阵容,当发现问题后范甘迪果断把斯奈德撤下让海耶斯打首发,巴蒂尔打小前锋,问题才得到解决。火箭队进攻和防守效率最差的组合是阿尔斯通、海德、巴蒂尔、霍华德和穆托姆博,当他们在场上56分钟的时间里仅得100分而失掉125分,火箭队净胜分为-25分,他们只是3次领先对手8次落后对手。(搜狐体育:SOSO)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