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晓鹏感恩黑龙江 2010冬奥会前不考虑个人问题

  昨晚,第6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圣火在长春熄灭,黑龙江省运动员、冬奥冠军韩晓鹏荣幸地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几百公里外的哈尔滨,韩晓鹏的父母在宾馆里守候着电视,希望一睹儿子的英姿。

韩晓鹏的父亲韩波告诉记者,黑龙江是韩晓鹏的第二故乡,他和韩晓鹏的母亲这次放弃了现场观看亚冬会闭幕式的机会,就是为了代表他们全家来向黑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教练和关心韩晓鹏的家乡父老感恩来了。

  众所周知,韩晓鹏并非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他的故乡在千里之外的徐州。但韩晓鹏的父亲韩波昨天却满怀诚挚、拍着胸脯对记者说,韩晓鹏的“根”就在黑龙江,没有这片黑土地,就不会有今天世界知名的韩晓鹏。

  尽管满口都是江苏式的普通话,但韩波的真诚感动现场的每一个人。前天夜里,韩波和爱人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哈尔滨,省体育局雪上中心主任江跃青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韩波就真诚地说:“冬奥会闭幕时,韩晓鹏就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由于种种原因,我们错过了那次来这儿感恩的机会。这次,我们是带着同样的心情来哈尔滨的,就是一个字———‘谢’。”

  本届亚冬会,韩波是在现场观看儿子比赛的,他坦言“当时心都快蹦出来了”。而赛前,为了不影响韩晓鹏备战,韩波连儿子面都没见,一直呆在长春,直到比赛当天才赶到了北大湖雪场。

  谈到最近几个省份争夺韩晓鹏的“暗战”,韩波说,作为父母,他们会全力劝说韩晓鹏留在黑龙江,因为这里是他“起飞”的地方。而对于韩晓鹏的个人问题,韩波则甚为肯定地表示,韩晓鹏现在还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应该在2010年冬奥会后再考虑。他说,韩晓鹏答应他一定力争蝉联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为了不分散精力,个人问题最好还是在2010年后再考虑。不过,韩波夫妇还委托给江跃青一个“重任”,“晓鹏到时候找对象,你可要给你的弟子当好‘媒婆’啊。”韩波开玩笑说。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波 | 江跃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