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袁帆解析女足风波 与“一些人”没有共同语言

  □特约记者陈敏

  回到地方队,让袁帆重新感觉到一种轻松的氛围,比如可以和主教练林志桦“没大没小”地开开玩笑,比如可以在训练中和队友一起讲讲笑话,三个小时的训练欢声笑语,这种环境是国家队不能够给予的。

“当然,国家队的气氛要紧张一些,毕竟压力比较大。”不过袁帆感觉,虽然主教练马良行在训练中有些不苟言笑,但是在业余的时间,女足的队员们也都很喜欢和他聊天。“他很时尚,所以和我们有共同语言;王指导是北京人,所以和大家能侃。其他一些人,不好说……”

  这个“一些人”是谁,虽然没有点破,但是最近围绕着女足发生的一系列的风波都点明了他的身份——领队李飞宇。在上视女足奔赴昆明的前两天,记者找到风波事件的“导火索”袁帆,请她再次叙述了当时的情况。

  记者: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当时你有些火气,现在的心境如何?

  袁帆:现在应该说平静了很多,但是想起来还是觉得想不通。这个决定只有口头的,没有书面的。而且到现在为止,关于我离开国家队的原因,国家队方面有过两三个版本,单单是李飞宇,和央视说的理由与跟我说的就不一样。所以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是我离开国家队。以前,国家队有人回到地方队,是队中公开宣布的,我离开这个事情,队友们都是听说之后来送我,她们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记者:这件事对你而言非常意外?

  袁帆:是的,非常意外。当初2005年裴指导刚刚选中我进国家队的时候,我只有19岁,虽然已经踢上了超级联赛,但还是觉得很意外。现在以这种方式离开国家队,我更是觉得意外,完全无法理解。

  记者:还能够再重复一下当时的情景吗?

  袁帆:那天是1月16日,刚刚吃过早饭,李飞宇就找我说要我到他的办公室谈话,我也没想太多——

  L(李飞宇):经过教练组的商讨,决定先让你回到地方队,这次女足四国赛不会给你报名。

  Y(袁帆):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L:第一,你在训练当中不够投入;第二,你的技术环节达不到目前国家队的需要。

  Y:我不认可,我觉得自己的训练态度没问题。我的每一次训练都是百分之百投入,在昆明期间所有大负荷训练课,我全部完成。让我离队,我无法理解。我感觉,是有人对我有偏见。

  L:我会和你们地方队的教练林志桦联系的。

  Y:我也会的。

  记者:那么在得到领队这个通知之后,你马上去找了主教练马良行?

  袁帆:是的,我不相信这是教练组的意见。但是我看得出,马指导也很无奈。

  记者:当时他不知道这个事情?

  袁帆:他知道,而且教练组也争论过,但是看得出马指导对于这件事情也没有办法——

  Y:马指导,领队通知我回到地方队,这是教练组的意见吗?

  M(马良行):教练组对你还是认可的,你还是先回去调整一下吧,争取后面再回到国家队……他(李飞宇)是怎么跟你说的,用的什么理由?

  Y:训练不够投入,还有就是技术环节不符合国家队需要。

  M:哦……

  记者:对于领队这个职位,你以及女足的队友们有着怎么样的理解?

  袁帆:感觉起来,领队应该是为全队服务的吧,不过总体而言,领队也是我们的领导,我们也是很尊重的。

  记者:此前的领队怎么样呢?

  袁帆:应该说都是相处得挺不错的。上一任领队是李冬生,是一位老同志了,和我们在年龄上有一定的差距,但作为长者,和我们也很聊得来。再之前是郭辉,大家相处得也不错。在我们印象当中,领队就是管管纪律方面的,只要我们自律,就不会有什么事情。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李飞宇 | 林志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