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倒时差逛超市学习荷兰文 孙祥全力融入埃因霍温

  “第一天就没怎么睡好,倒时差肯定还需要几天时间,”孙祥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倒时差”叹起了苦经,他是当天晚上才赶到埃因霍温市的,住进酒店已接近凌晨。“2点醒了一次,5点又醒,7点又醒了,第一天睡觉就是断断续续的,虽然很困,但要适应这个时差必须强迫自己。

  孙祥昨天凌晨飞抵荷兰后,经过近12个小时的飞行,他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倒时差”。由于上海和埃因霍温之间有7个小时的时差,孙祥必须尽快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时间表,第二天下午他就来到埃因霍温俱乐部,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慢跑和力量练习,同时这也是帮助他“倒时差”的一个方面。第二个晚上,孙祥就睡得好多了,根据他自己的身体情况,他也将逐步上量,增加训练的强度和密度。

  昨天训练结束后,孙祥离开酒店还去逛了一次超市,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买了些这几天要吃的东西,还有不少矿泉水,还有电话卡等等,把这些东西搬回酒店,心里就踏实多了。”由于只是暂时在酒店下榻,从明天起肯定要搬入自己租下的公寓,所以孙祥并没有进行大的采购,而是准备等到搬家以后,找空闲的时间再去购物。

  虽然是刚刚来到荷兰,但孙祥很快就意识他根本没有太多空闲的时间,接下来他的日程已经安排得很满了,“我的生活会非常充实,除了训练和吃饭,估计还有大把时间要在教室里,学习当地的语言。”

  原来,埃因霍温俱乐部不仅安排好了新球员的生活需要,而且为新来的球员都会安排统一课程,加强荷兰语、英语等语言学习。“我会和另外几个球员一起学习,我们的老师不仅会说荷兰语,英语、西班牙语都没问题,争取向他好好学学语言。我们学习的主要内容就是荷兰语中有关足球战术的常用语,尽快学习这些基本术语就可以听懂教练的战术安排,队友之间也可以加强足球方面的沟通。”孙祥介绍说。

  为了尽快和球队融为一体,孙祥还婉拒了请中文翻译的计划,“不,我现在不能要翻译,否则对翻译的依赖性会很强,自己学习语言就会进步得很慢。我的英语还有些基础,我想平时除了训练,我也会把学习语言当作很重要的任务,有了这样的强迫自己的语言环境,相信语言关很快就可以克服。”

  有了如此充实的生活,孙祥十分感慨:“俱乐部已经为我安排好了一切,现在就看我自己如何努力了。对我来说,这是我的一次全新的生活,我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好像我的生命又来了一次,一切都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