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亚冬会盘点:首次实现大团圆 中国短道重新崛起

  1 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首次实现大团圆

  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都报名参加了第六届亚冬会,亚洲冬季运动史上首次大团圆的神话在长春演绎为现实。

  2中国军团以创纪录的19枚金牌登上金牌榜首

  第六届亚冬会共设47块金牌,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创纪录地夺得其中的19块,登上金牌榜首位。

  3第六届亚冬会成为干净的运动会

  赛会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200例赛内以及赛外检测,目前返回的结果全部都是阴性。

  4中国短道速滑走上重新崛起之路

  中国队与韩国队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各获得4块金牌,打成平手,这让中国短道速滑摆脱了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金牌数1比6惨败于韩国的尴尬局面。

  5亚洲冰雪普及为先

  26个代表团参加了正式比赛,但登上金牌榜的却只有中、日、韩、哈4个代表团。

  6东北师大承办开幕式文艺表演

  东北师范大学成功地承办了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创了由高校承办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演出的先河。

  6大妙语

  “50年前,谁能想到中国会排到奥运会奖牌榜第二呀!”——关于“蒙古是否有可能登上亚冬会金牌榜第一位置”的问题,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给出了很乐观的答案。

  “我也很混乱,不知道为什么得到了奖牌。”——成绩排名越野滑雪男子自由30公里比赛第4,海老泽胜人却登上了领奖台。不过,这位日本朋友显然还不明白前3名若为同一队选手,从第4名起名次靠前的非该队选手自动“晋级”得铜牌的赛会规定。他前面的3名选手都来自哈萨克斯坦。

  “冰壶就是你坏我,我坏你,相互坏来坏去。”——经过了几天的冰壶“观摩课”,有现场观众这样总结了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理解。

  “至少这里会诞生我们的全国纪录。”——虽然只有两名越野滑雪运动员来到吉林,但约旦奥委会主席费萨尔用这个幽默的说法表示:亚冬会上终于有了约旦选手的身影。

  “行行好,来点不同的曲奇。”——组委会热情地在各新闻中心为记者准备了咖啡、水果以及曲奇,但日本共同社记者白井弘史显然对“有3种形状,但都是一个味”的曲奇感到厌倦了。

  “在国家队再练3年的话,我就成‘老古董’了。”——双人滑名将赵宏博以一句玩笑解释了为何他与搭档申雪做出3月世锦赛后暂别国家队的决定。

  6大明星

  刘显英(中国,冬季两项)

  第六届亚冬会唯一的三金王。从长野到都灵,这位30岁的老将已经参加了3届冬奥会。

  安贤洙(韩国,短道速滑)

  都灵冬奥会三金王在长春身患重感冒,但依然斩获短道速滑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安贤洙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虽然年仅21岁,但他仍然是男子短道速滑世界里的第一人。

  申雪/赵宏博(中国,花样滑冰)

  连获四届亚冬会冠军,29岁的申雪和34岁的赵宏博在自己运动生涯的暮年依然展现了世界级的水平和风采。

  王北星(中国,速度滑冰)

  女子速滑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速滑距离世界水平最近的项目,王北星继承了这个传统。

  中野友佳里(日本,花样滑冰)

  战胜都灵冬奥会第四名村主章枝,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中野友佳里在长春一战成名。

  马克西姆·奥德诺德沃采夫(哈萨克斯坦,越野滑雪)

  独得两块金牌,他在亚冬会的越野滑雪上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

  反思

  长春告诉北京什么

  尽管冬季项目与北京奥运会没有可比性,但亚冬会的组织工作等,对北京奥运会仍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首先,交通畅通确保了赛会顺利进行。赛会期间恰逢大雪,但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长春市的交通主干线基本保持畅通。

  第二,服务从细处着眼。亚冬会期间,组委会为与会人员提供免费的餐饮和茶点,并兼顾不同的宗教信仰及饮食习惯。此外,组委会还为记者、官员提供了免费的休闲区和健身区,并按惯例安排外地来宾参观长影世纪城等景点。

  第三,比赛场馆设置合理。第六届亚冬会的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分别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除男子冰球外,其他冰上项目的场馆均集中在长春市体育中心,而赛会主新闻中心也设在长春市体育中心内,与各场馆之间的距离均在500米范围内,免除了记者的舟车劳顿。

  不过,第一次承办洲际大型赛会的长春难免经验不足,组织工作出现一些疏漏。对于北京奥运会来说,这也是值得吸取的教训。

  首先,赛场着装警察太多。本届赛会期间,记者在赛场和新闻中心看到许多着装警察在执行公务。在历届亚运会和奥运会中,负责安全保卫的安检人员基本都穿着志愿者的服装。

  其次,安检效率有待提高。亚冬会期间,安检人员用专业仪器对每个人都进行“搜身”。这样做确保了安全,却降低了安全门的通行率。

  第三,应按记者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各种服务。在开幕以前,记者班车的时间安排欠合理,致使部分工作到夜里的记者不得不打车回驻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安贤洙 | 主席 |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