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福地斯图加特 刘翔:来这里参赛 就像是在主场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斯图加特室内赛未能夺金,对于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而言并不算坏事。他的德国室内赛之旅还有两站——6日在杜塞尔多夫、11日在卡尔斯鲁厄,刘翔其实把这几场比赛都看作室外赛季之前的热身。

因此他心态轻松,赛后面对德国媒体,中国飞人打开心扉、实话实说。

  刘翔对斯图加特充满好感,“这是我在世界田径总决赛跑出12秒93以后第二次到斯图加特,其实在去年之前,我对于斯图加特的认识就是柯林·杰克逊在这里跑出了原世界纪录。去年总决赛之后,我还去了斯图加特动物园,那是个非常好玩的地方!”

  尽管刘翔未能夺冠,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仍说:“斯图加特是刘翔的福地,他很喜欢这里的赛事组织,而且当地中国留学生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我知道他们组织了一个刘翔粉丝会,他们让我们在比赛时感觉就像在主场一样。所以去年的国际田联总决赛后,我们就答应组织者会重返这里参加室内赛。”

  至于本站胜负,刘翔并不特别看重,“室内赛季主要是用来检验我冬训的效果,而且斯特加特这一站只能算是我后面比赛的一次热身。”

  “我参加室内赛事的原因主要还是想提高自己在110米栏的前半程速度,因为我的前半程比起后半程来还是有些差距。”刘翔说自己把整个室内赛季都看作以赛代练的机会,“今年冬训我一直着重加强起跑和前三栏,现在就是检验效果的机会了。”

  在接受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采访时,刘翔畅谈自己对高水平比赛的看法,“在斯图加特比赛也很有乐趣,因为有很多华人,很高兴看到有那么多我的粉丝到场为我加油助威。”

  谈到刘翔今年如何取得进步,孙海平表示:“12秒88是这个项目的最高水平,但我相信刘翔还能在此基础上再提高。他的节奏感很好,现在需要的就是前后半程之间更好地平衡,主要是提高前半程速度。尽管现在还有些困难,但只要他在起跑和前三栏做得更好,打破12秒88就不是问题。”

  德国记者的问题千奇百怪,比如有人就问到了刘翔的金钱观。“钱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他回答,“我还会参加很多比赛,但我不会为了钱比赛,这也是我选择斯图加特站的原因。”

  在外国媒体面前,刘翔也打开心扉,“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肯定会有巨大压力,因为我是主场宠儿嘛,但是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清楚,要成为奥运冠军有多么困难,其实只要在北京奥运跑进决赛就OK了。而在那以后,一场比赛里可以发生任何事情,金牌、银牌、铜牌,一切都有可能。”

  “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和教练一起好好努力,尽我所能地跑好每一场比赛。2008年以后还会有很多比赛,比如世锦赛和黄金联赛,2008北京奥运会很重要,但那不是唯一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