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强化训练打造完美笑容 刘翔参加媒体训练计划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个体育明星需要具备哪些因素?除了出色的成绩,还得有出色的公关能力。国际田联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刘翔抵达斯图加特后,国际田联就抓紧机会在比赛前一天,为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上了一堂长达两小时的“媒体强化训练课”。

国际田联为一批世界顶尖选手量身度做了提高公关交际能力的课程,刘翔成为这项计划的实际操作第一人。

  “刘翔是个真正的天才,不仅因为他是个优秀选手,而且因为他具有表现自我的天赋,毫无疑问人们就喜欢像他这样的人。媒体训练计划正是要让像他这样的顶尖选手有机会完善自我,成为当代田径运动的楷模。”致力于推行这一计划的国际田联副主席迪格尔对刘翔推崇备至。

  “通过上课,我必须牢记三个要点:每个采访都要正视对方的眼睛,并运用肢体语言让对方加深印象。还要充分利用我富有魅力的微笑,老师说微笑是我的最佳武器。”刘翔像个小学生一般乖乖复述训练课内容,不过还是难掩得意之色,“最后还要注意尽量简短地回答问题,这样方便让翻译准确地说出我的原意。”

  队友史冬鹏和刘翔一起参加了训练课,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则亲自出马担任翻译。田管中心对国际田联安排这样的课程表示感谢,冯树勇表示:“等我回国后,要把今天学到的这些技巧教给其他所有运动员。通常来说,中国运动员比起西方运动员来总是更加保守、更加害羞,所以在访问和发布会上表现得不够好。而今天学到的一切,对我们如何改进大有益处。”

  国际田联在与一家英国公司合作的课程中,着重训练选手如何应答媒体访问和发布会采访,包括如何利用肢体语言,如何抵挡尖锐难以回答的问题,总而言之既要展现真实个性,也要恰如其分地发挥特有魅力。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