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中国队不留遗憾 女子大满贯男子夺金牌

  在取得男子接力比赛冠军之后,中国冬季两项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比赛。女子取得四个项目的“大满贯”,男子最终也夺得接力比赛的金牌,中国冬季两项队没有在本届亚冬会赛场上留下遗憾。

  在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子4×6公里接力比赛中,中国四名选手发挥非常出色。据领队王文刚介绍,对于今天的接力比赛,队伍早在2月1日的赛前布置会上就明确了战术,当天的战术完全采用一个月以前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系列赛上的人员组合,即让老将孔颖超和刘显英两位有着很多大赛经验的运动员担当第一棒和第四棒。王文刚解释说,第一棒很难打,因为各国选手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出发,同时也几乎同时进入射击场,既考验运动员的滑行能力,又考验运动员在进入射击场时心理自我调控的能力。而当天中国队进行第一个棒次比赛的孔颖超表现非常出色,为二、三、四棒选手赢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队第二、三棒的两位小将董雪和殷俏的表现,尤其在射击环节上发挥均非常稳定,前三棒选手在射击环节均命中五发,没有进入处罚圈。刘显英作为最后一棒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由于刘显英此前参加了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在前三项中拼尽了全力,导致当天的比赛体力有所下降,射击动作有所偏差,致使第一组射击时没有能够全中,被处罚了两圈,但由于她的滑行能力还有优势,最后仍然第一个冲到终点,拿到了本届亚冬会女子冬季两项最重的一枚金牌——接力金牌,同时刘显英也成为本届亚冬会中国运动员获得金牌、奖牌数最多的选手,共夺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王文刚表示,本届亚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女队取得了四金、三银、两铜的成绩,绝对能够打100分。男队我们在亚洲也具备了一定实力,在前三个项目的个人比赛中很遗憾没有拿到金牌,但接力比赛中创造佳绩夺得金牌,这枚“迟到”的金牌为中国冬季两项队的亚冬会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王文刚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