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美式橄榄球

第41届超级碗:印第安纳小马29-17击败芝加哥熊

图文:第41届超级碗比赛 小马四分卫佩顿曼宁

小马四分卫佩顿曼宁赛后高举奖杯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早晨7点30,,第41届超级碗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赛在迈阿密海豚体育场进行,由AFC冠军印第安纳小马队对NFC冠军芝加哥熊队,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两位黑人主教练对阵超级碗,也将创造黑人教练第一次捧杯的纪录,最终邓迪执教的印第安纳小马29-17击败芝加哥熊队,首次捧起了超级碗冠军,小马队的四分卫佩顿-曼宁获得超级碗MVP。

    更多:超级碗大牌娱乐明星云集 四分卫曼宁当选MVP

  天公不作美,比赛开始前就飘起了大雨,湿滑的橄榄球给皮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恶劣的天气对于芝加哥熊队比较有利,因为芝加哥温度经常在零度以下,他们的主场又是开放式,而小马的主场是封闭式球场,因此熊队比较有利。

  两支球队都是以防守稳健为名,但第一节比赛,两支球队就出现了4次失误,其中以印第安纳小马队达阵后追加射门,踢球队员居然摆球失误最为严重,芝加哥方面则是两次进攻中球滑落在地,影响还不算大。

  第一节芝加哥利用两名跑锋内森和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的出色发挥完成了两次达阵,先是接踢球达阵、再是传跑达阵,追加的罚球也稳稳罚入,第一节结束后芝加哥14-6领先,不过在第一节临结束前内森左膝盖的受伤给熊队影响很大,剩下的时间依赖双跑锋的熊队只剩下一名跑锋。在第一节中,小马队的进攻距离和推进码数都大幅度领先熊队,但在个人有球跑动推进中落后于熊队。第一节最精彩的镜头还属小马四分卫曼宁长达53码的传球助攻队友达阵。

  第二节一开始,小马就推进到芝加哥熊队后场,然后维纳蒂耶里利用射门得到三分,总比分依然9-14落后。第二节小马队7次全明星四分卫曼宁继续发威,连续两次精彩的传球让小马队距离达阵区只有1码的距离,小马球员众志成城,阿达伊冲入达阵区,随后加罚球也踢进,小马16-14反超。上半场结束,小马后来居上领先两分,熊队第一节发挥出色的琼斯第二节受到了严加看管,毫无机会。上半场两队共有6次失误。

  下半场易地再战,小马队稳扎稳打,明星四分卫曼宁率领球队不停地向前推进,利用定位球机会,维纳蒂耶里准确射入球门,19-14,小马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进行到第5分30秒,小马共有58个进攻轮次,而熊队只有22次。随后,熊队防守出现严重失误,第一轮次就让对方进攻推入到本方28码,随后熊队拉面罩犯规直接被判退后15码,小马直接在10码线进攻,经过数次冲击未果,小马还是选择射门,维纳蒂耶里准确命中,小马22-14领先。不过之后小马犯规让熊队直接40码进攻,这次进攻格尔德射门得分,22-17,熊队还有希望。

  最终决战开始,熊队进攻,四分卫格罗斯曼长传球失误,小马队海顿截得皮球后,直接狂奔50码达阵成功,尽管熊队主教练认为海顿截球后脚出界挑战裁判,但主裁看过录像后维持原判,维纳蒂耶里加罚也射入,在比赛还剩11分钟时,小马29-17领先。

  比赛所剩时间不多,对于熊队来说每次进攻必须速战速决,但熊队的特点是地面跑动进攻,而不是传球进攻,因此情况对于熊队很不利。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芝加哥球迷就开始离去,芝加哥败局已定。(搜狐体育 平静)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纳 | 琼斯 | 卫曼宁 | 四分卫 | 海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