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措词强硬:暴力威胁意足球

  新当选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拉奇蒂惨案”发生后表明了他对意大利西西里暴力德比的立场,他将全力支持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决定中止所有意大利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活动的决定,同时普拉蒂尼也承认,球场暴力已经威胁到足球的生存。

  “首先我谨以个人的名义向失去亲人的拉奇蒂家人致以哀悼,在那个夜晚他因为足球而失去了他的生命。这是整个欧洲足球的共同悲伤。”普拉蒂尼说道,“我完全支持意大利足协主席潘卡利先生关于停止近期意大利所有足球活动的决定。在这个事情中,他展示了他的态度和决心,对于他的决定,我无条件地支持。”

  普拉蒂尼的态度似乎预示着潘卡利初步危机公关获得成效,潘卡利承认,目前决定停赛时间长短的因素很多,将不再由单个事件或者单个机构来作决定。意大利足协和体育部,负责警察部队的内政部将共同商定具体的停赛时间。而潘卡利最担心的是拉奇蒂的死亡直接导致意大利失去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权,潘卡利说道:“现在说这话还太早。但如果我们失去了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权,那肯定是因为拉奇蒂死亡事件而引发的。”

  “球场暴力近期不断发生,在欧洲联盟杯赛场上,一名巴黎圣日耳曼球迷因为攻击客队球迷而被警察开枪击毙;也在去年11月底,费耶诺德的球迷在南锡引起了骚乱。这些事情的发生让我们明白。足球暴力已经严重威胁到足球的生存。而解决这些足球暴力,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我们需要拥有更多的警觉,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们必须给予意大利足球人和意大利政府足够的支持。”普拉蒂尼接着说道,“我们将共同打击足球暴力活动。我们将找到解决足球暴力的方法。足球暴力不仅威胁意大利足球,也威胁着整个欧洲足球的生存。”

  上周六的《队报》以“混乱”一词来形容西西里德比的惨剧,“意大利足球正步入一团混乱中”,但潘卡利的危机处理能力非常出色,他在第一时间宣布将停止所有意大利足球活动,而且恢复的时间不确定,这个处理意见在最大程度上维护了意大利足球的尊严,很难有人攻击潘卡利的处理不妥当,除了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帕里新闻,帕里说吧)尼。

  普拉蒂尼对于潘卡利的绝对支持态度也表示,潘卡利的处理表明西西里惨剧已经度过了第一阶段,即绝大部分人都支持意大利足协的决定,没有人因为拉奇蒂的惨死而对意大利足协进行攻击,毕竟足球暴力不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机构的事情。

  目前意大利正积极申办2012年欧洲杯,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克罗地亚/匈牙利以及乌克兰/波兰。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 帕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