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归隐10年后低调出山 左树声挂帅天津泰达预备队

   今天上午,还要过些天才外出冬训的泰达预备队,和往常一样结束了短暂的周末假期,返回团泊洼基地开始新一周的训练,不过在队员们早就司空见惯的“常态”之中,却有一个“非常态”的因素,将会刺激到大家的神经———阔别天津足坛多年的左树声回来了,从今天起,他将成为泰达的一员,以主教练的身份挂帅泰达预备队。

  从1997赛季带领天津队参加甲A联赛,中途主动挂印而去至今,转眼左树声竟然已经淡出天津足坛整整10年,他此次的“复出”,对多年来一直对他念念不忘的老天津球迷来说,不啻于一个非同寻常的喜讯。获悉左树声已经和泰达俱乐部达成一致,即将到预备队执教之后,从前天到昨天,记者一直希望能联系到他本人,然而他的手机却都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也许此时此刻,作为曾经天津足球的一代旗帜性人物,左树声出于种种考虑,还是更愿意把他重新执掌教鞭这件事处理得尽量低调甚至平淡,不要引起太多人的关注。

  对于这次是如何想到力邀左树声进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波的解释是“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他说:“我们俱乐部在做一线队调整的同时,其实从去年开始,也一直在做各梯队的整体改造,并且已经初见成效,去年几支梯队参加全国比赛,战绩还是不错的。在梯队改造的过程中,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我们始终都对外表态,希望能有更多高水平的教练加入进来,也是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想到了左树声。用不着我们多解释大家都很清楚,左树声在他当运动员的时候,甚至比后来的于根伟更声名显赫,绝对是天津足球的一代扛旗的人物,应该说从想到他,到联系邀请他,这一切都非常正常和理所应当,没有什么特别的背景或者内幕。”

  李波说大约就在基本确定将和雅拉宾斯基签约前后,他和左树声专门见了一面,主要是想询问一下左指导是不是愿意到泰达来工作,顺便也谈到了天津队,没想到说到天津队目前的优缺点,以及未来改造的方向等等问题,左树声的看法,和前期仔细研究过天津队比赛录像,即将来执教的雅拉宾斯基观点几乎完全一致,当时就给他一种强烈的感觉,尽管左树声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天津带过队,可他还在关注天津队,离天津队并不远。“我记得和左指导基本达成一致,聘请他到预备队执教之后,他好几次都提到自己是在‘发挥余热’,我们也一次一次地纠正他,说这不叫发挥余热,最贴切的说法,应该是‘人尽其才’,况且单纯从年龄上看,他还不到50岁,根本谈不上老,也就更谈不上‘余热’。”

  随着左树声进入预备队执教,老帅刘俊鸿在预备队中的位置,转而从总教练重新定位为领队,再加上守门员教练袁国庆,教练班子构架已经基本确定,只是目前一直在一线队工作的王俊,未来到底是留在一线队,还是返回预备队,还需要稍后和雅拉宾斯基进一步沟通,所以预备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还暂时待定。另外据悉,离开一线队助理教练位置后,现正在马来西亚继续深造高级教练培训班的刘学宇,下一步可能会填补韩志强上调一线队任领队之后留下的空缺,到三线队担任主教练。□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人物 | 李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