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NBA球探眼里只有易建联 凯尔特人高层心中有数

  本报记者 朱沁沁

  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把毛巾搭在头上,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里,他打了40分钟,广东队里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个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10米之外,安吉目无表情地盯着他,这个当年在太阳成名,如今在凯尔特人当总经理的人特意飞过太平洋来看易建联。

28分、10个篮板,易建联的答卷还算过得去。

  五年以来,中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原有的实力和因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而产生的泡沫效应在现实与理想之间产生了无数次鲜明的对比。五年之内,NBA(NBA新闻,NBA说吧)球探数次远渡重洋,观察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等中国的年轻中锋,每一个举动都与姚明的潜在影响力有关。身处巅峰会战中的易建联,则被广泛认为是中国大地上在姚明之后最有潜力的篮球天才。

   因而易建联所经历的一切都比当初的姚明更早。他被发现和关注更早,被寄予厚望更早,与赞助商签下巨额合同的年龄更早,入选国家队也更早。围绕在他身边的传闻也更多,飘洋过海只为看他一眼的总经理大有人在。

  昨天整个上半场易建联的表现并不算抢眼,除了一次扣篮和几次前场篮板球之外,在更多的时间内阿联都没有选择独自在低位进攻。可是看台上的安吉依然看得津津有味,显然对于这位凯尔特人总经理而言,他需要对易建联有个更全面得了解。“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就是来观察易建联一个人的”,在中韩赛期间安吉在美国接受波士顿当地报纸采访时表示。而现在,安吉已经出现在了看台上,而在球场内,则是他两个星期前就期待看到的那个大个子。“易更适合打大前锋,他能投篮能盖帽,”这位保持着NBA曾经代表三支球队打总决赛纪录的前NBA球星这样形容易建联。

   之前,NBA著名的选秀网曾经预测易建联有可能进入选秀的前10名,那也意味着本赛季成绩糟糕的凯尔特队人很有可能选到这个和姚明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潜力新星。目前凯尔特人队的成绩是12胜34负,排名太平洋区第五,按目前的状态发展下去,他们将轻松地获得第一轮靠前的选秀机会。

  打完比赛易建联就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他的双臂颀长,如果垂下来,直接可以摸到地面。他有一双巨大的手掌,他不太会多说球,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会变得怎么样,他说他自己也没有多想。他说:“打球嘛,就是打球。想了也没用。打了,就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情。”至于安吉,易建联知道有这么个总经理在看他,易建联盯着地面上笑,“看吧,看吧,早就被看惯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