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明晚国奥队挑战切尔西预备队 聚焦三大看点

  英国当地时间明天晚上19时30分(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3时30分),杜伊将指挥国奥队挑战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预备队。尽管这是一场不同级别的较量,但央视依然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这也是多哈亚运会之后,全新的中国国奥队首次在全国电视观众,球迷面前亮相。

那么,杜伊究竟将在这场比赛中交出怎样的答卷?这场比赛的看点又究竟在哪里?

  一、留意杜伊相中的几位“新人”。

  多哈亚运会前后,杜伊在多种场合表示,“这支队伍(指亚运队伍)并不是由我亲手选拔的队伍。”通过亚运会之后的广东“海选”以及马赛拉练,杜伊按照自己的思想选拔出了他心目中的理想阵容。而且,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杜伊挑选的符合自己战术思想的“国奥雏形”已经形成。相比多哈亚运会,在左、右后卫、左前卫这三个位置上已经出现了“新面孔”。之所以要在“新面孔”上加上引号,因为这三人都是中国球迷相对比较熟悉的球员,像左后卫郑涛是参加过荷兰世青赛的主力左后卫;左前卫于海本来就曾参加过荷兰世青赛之前的德国集训,而且也是87国青队的主力,只不过受到伤病以及手术的困扰才在过去一年未能有上乘演出。而右后卫原本就是08国奥队在去年竖旗之后一直入选的球员,只不过当时一直是替补,而且更多地是被当作中后卫替补来使用。而阵容中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基本都是多哈亚运会时的主力。这三名球员在马赛拉练期间也是各个位置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那么,这三位“新人”究竟有何演出?让我们静等切尔西之战的开始。

  二、杜伊战术思路的延续与强化。

  杜伊在多哈亚运会上一举征服队员到球迷,很重要一点在于他所提倡的攻势足球,压抑了很久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需要热情的释放!杜伊上任之后便在队内大力推行攻势足球的思想,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光有攻势足球的“架子”是远远不够的。杜伊在法国拉练期间,在坚持两个“边路”的同时,也逐步在细节方面开始强化,首先就是从传球抓起。所谓“传球”,并不只是简单地将球传递给同伴,还包括接球之前的位置选择与预判,更包括无球队员的跑位、接应。抵达伦敦之后,虽然迎战切尔西队之前仅仅进行了三堂训练课,但这三堂课全部围绕着技战术而展开的。这期间,杜伊每堂课都有很丰富的讲解内容,从传球到逼抢、到整体位置的移动,等等。那么,队员究竟吸收了多少?这也需要在这场比赛中重点予以留意。杜伊将强调攻势足球的同时,外界也在对国奥队的防守提出了异议。在今天(4日)上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杜伊就重点强化了防守,而且讲解很是细致,包括对方从左、右两侧发起进攻时、从中路发起进攻时、在对方后场采用长传时等各种情况下的进攻,防守球员该如何去进行防守。特别是,在防守人员方面,由于冯霄霆受伤缺阵,四人中除了赵铭之外,其他三人全部都换了“新面孔”。那么,这条新防线能否经受考验?

  三、陈涛能否走出郑智的阴影?

  多哈亚运会上,为了给郑智“腾”位置,陈涛被安排到了左前卫位置上,但那显然不是陈涛的位置。马赛拉练期间,杜伊在与阿尔勒斯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将陈涛安排到了右前卫位置上,结果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就被替换下场。之后,陈涛就一直被固定在了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成为亚运队中郑智影子的替补。而在这个位置上,法国拉练期间,李微出场的时间甚至要超过陈涛。很显然,陈涛在如今的竞争中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从世青赛上的右前卫,到国奥队竖旗之后的第二前锋,再到多哈亚运会上的左前卫,陈涛的位置在不断地变化着。他的位置究竟应该在哪里?究竟能否担当起国奥组织进攻的重任,将国奥队的中前场有效地串联起来?球迷们都在关注着陈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奥队此次与切尔西队的比赛过程原重于结果。当然,球迷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一场胜利,而队伍本身其实更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赢得自己在切尔西集训期间的应有的尊重!

  2007年2月4日英国时间子夜于伦敦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