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本周赛程:难觅小牛破绽 有望横扫猫熊

    本周火箭一共有四场比赛,主客场各半,但须打两次背靠背比赛。对手中除了小牛外,只有森林狼较具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本周再胜灰熊和山猫,火箭将完成本季对两队的横扫。

    2月6日主场迎森林狼

  前三战,火箭1胜2负略处下风。但狼队近况不佳,前主帅凯西也因

此成了替罪羔羊,加上此役又是主场作战,火箭报一箭之仇的希望颇大。

  看点:1.火箭的进攻:此前三次交锋,火箭在常规时间里没有一次得分能超过90分。狼队是联盟中联防运用较早也是较出色的一支球队,KG巨大的防守覆盖面更是及时弥补了很多漏洞,此战火箭更应在进攻战术设计上多下些功夫。2.麦蒂与狼王的对决:前三战KG场均有2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个盖帽的表现,而麦蒂只有17.7分6个篮板6次助攻,似乎略逊一筹。

但11底和12月初的那两战,麦蒂仍处于状态低潮期,近来T-MAC上升势头强劲,两人此番交手更有一番巅峰对决的味道。

  2月7日客场斗灰熊

  此前的三次交锋,火箭全部胜出,此役必将力求横扫对手。

  看点:1.加索尔:西班牙人近期身陷转会流言之中,其在灰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但为了能给自己谋个更好的出路,加索尔一定会在场上卖力表演,他恐怕也是灰熊阵中斗志最盛的一个。火箭内线三将中,穆大叔速度和体能有些跟不上,霍华德和海耶斯身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显吃亏,如何限制这名长人恐需多花点心思。 2.外线防守:灰熊目前的场均三分命中率高达39%,仅次于太阳位列联盟第2,这样的数据不得不让火箭在外线打起十二分精神,特别是麦克-米勒尤须注意,谁也不想让1月1日米勒在外线10投7中的一幕重现。

  2月10日客场拼小牛

  火箭对小牛在对位上,从主力到替补甚至教练,一向只有姚麦两个点能占到优势,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缺阵后,即使麦蒂在1月17日那场比赛中有狂飚45分的神奇表现,但火箭仍难寻胜机。这场比赛又是客场,而小牛的主场胜率目前仍居联盟首位,此役火箭实在有点凶多吉少,只有立足防守方有一线生机。

  看点:1.防守:上一战已经证明了,姚明不在时仅靠麦蒂一人跟小牛拼进攻是不明智的。火箭还是应该扬长避短,重树钢铁防线抵御群牛的猛冲,再临场寻觅对手的破绽。2. 海德的三分:海德37场连中三分的纪录就是在达拉斯终结的,此次再赴“伤心地”,他在外线会有怎样的表现,相信是许多球迷都很感兴趣的。3.街球王:阿尔斯通近期跟诸多联盟一线控卫对阵时在数据上都不落下风,从毕比(毕比新闻,毕比说吧)到特里、从帕克到里德诺,概莫能外。“斗嘴”事件后,街球王也亟需重新证明自己,此役再次面对特里正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同时也是火箭除麦蒂外较有希望占得上风的一个对位。

  2月11日主场捕山猫

  两队本季首次对阵时,火箭创下了队史最低的失分纪录:62分!蒙受了奇耻大辱的山猫此番前来,势必来者不善,火箭切不可大意。

  看点:1.多点防御:山猫虽然实力不济,进攻火力也只是联盟末流水平,但他们的特点是得分点分散,全队目前一共有7人场均得分超过10分,火箭此役的防守须注意对方的暗箭伤人。2.开局:打山猫这种相对缺乏战术素养、又缺少单打强点的球队,火箭应该在开局上多做些准备。如果能打好开局,年轻的对手们便很可能因急躁而失去章法,过多采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单打独斗方式完成进攻,如此一来便难免被火箭牵着鼻子走了。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毕比 | 海德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